欢迎进入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临汾市委员会网站!
党派团体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主页 > 党派团体 >
临汾统一战线众志成城防控疫情
文章来源:未知  编辑:政协信息中心 时间:2020-02-11 11:25

上下联动 共克时艰

全市统一战线众志成城防控疫情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市统一战线坚持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快速反应,广泛动员,上下联动,共克时艰,凝聚统一战线成员的智慧和力量,全力做好疫情防控,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了积极贡献。

       市委统战部先后两次召开部务会议安排部署疫情防控工作,制定完善疫情防控应急预案。机关人员返岗后第一时间对全体人员假期行程及密切接触人员进行排查并制定了疫情防控日报告制度。部机关和各县(市、区)委统战部、各宗教团体、各宗教活动场所加强应急值守,建立完善严格的值班和报告制度。市委统战部从1月21日开始4次下发通知要求停止或取消宗教聚集活动,并指导市五大宗教团体发出暂停宗教聚集活动的紧急通知。同时,加强督查检查。市委统战部班子领导深入民族聚集村、信教群众聚集村、宗教场所及民营企业督查疫情防控工作,相关科室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暗查全市各宗教活动场所,确保了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位。

  市委统战部还第一时间发出倡议,呼吁广大民营企业、党外代表人士、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和宗教代表人士发扬“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光荣传统,积极履行社会责任,踊跃奉献爱心。截至2月6日,我市统一战线共捐款6600余万元及价值400余万元的物资。党外人士中共有130名医务专业人员参与疫情防控,无党派人士、市人民医院乔莉莉和民盟盟员、襄汾县人民医院张俊霞参加了我省首批援助湖北医疗队,以实际行动为生命护航。部机关工作人员也积极奉献爱心,目前已捐款3500元。


上一篇: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 下一篇:民进临汾市委会召开四届五次全体(扩大)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