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临汾市委员会网站!
通知公告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主页 > 通知公告 >
2020年社情民意工作表彰通报
文章来源:未知  编辑:政协信息中心 时间:2021-03-24 11:08
关于表彰2020年度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
先进单位、先进个人和优秀社情民意信息的通报
           
   
      2020年,市政协始终坚持将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作为新时代发挥好人民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的有效形式和推动政协工作提质增效的重要抓手,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加强组织领导,信息数量大幅增加,信息质量明显提升,为服务党政科学决策、民主决策,助力改革发展和民生改善作出了积极贡献。一年来,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各参评单位及委员个人共向市政协报送信息2928条(篇),市政协编发信息专刊175期,编报信息1616条(篇),全国政协采用14条(篇),省政协采用104条(篇),省、市领导批示25条(篇)。这是各参评单位、广大政协委员和信息工作者高度重视,积极参与,强力推动,共同努力的结果。
      各县(市、区)政协,各民主党派市委、市工商联,市政协各专委会和广大政协委员,在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中付出了辛勤的努力和智慧的心血,发挥了重要作用。17个县(市、区)政协充分发挥基层政协组织功能作用,强化责任担当、奋力争先创优,做了大量扎实的工作,全年组织报送和被采用的信息分别占到了全市的84%和82% ,切实担负起了信息工作主力军的重任。各民主党派市委发挥党派界别特色优势,注重基层调研和工作成果转化,反映了一批具有真观实感、真情实况、真知灼见、代表性强的信息,体现出党派特色。市政协各专委会加强组织领导,主动联系委员研究反映信息,调动委员工作积极性,发挥了在政协工作中的重要基础作用。
      在工作中,涌现出一批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洪洞县政协勇争第一,在市政协量化考核中连续三年排名第一,2020年在全省117个县(市、区)政协社情民意信息量化考核中排名第二,洪洞县政协秘书长李静丽组织开展工作表现突出,成绩优异,个人反映的5篇信息被全国政协采用。曲沃县政协、翼城县政协发挥委员专业优势,发动委员立足岗位收集信息,反映了一批专业性强,有代表性的特色信息。翼城县政协岳云思想敏锐,在对农业工作调研中深入思考,从中发现选题,反映的《提升对农业生产托管服务监管质量的建议》被省政协转送,曲沃县政协王世忠立足本职岗位收集信息,反映的《改进“专精特新”企业发展专项资金申报工作的建议》被省领导批示。襄汾县政协采取切实措施,发挥常委委员带头作用,建立微信工作群,对委员报送的信息进行观摩点评,激励委员提升工作质量和工作热情,确保了信息工作连续三年稳居全市先进行列。蒲县政协、吉县政协结合地域特色,反映了一批黄河保护与开发,以及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信息,得到党政部门的关注。安泽县政协、浮山县政协加强学习研究,紧跟时事动态反映社会热点信息,信息质量和采用率不断提升。隰县政协学习和文化委主任张秀虹工作勤奋、积极思考撰写信息,个人反映的5篇信息被评为优秀信息。民盟临汾市委、民进临汾市委健全工作机制,建立信息会诊制度,定期召开工作会议研究信息,提升信息质量,选送的《加强法显文化研究促进“一带一路”文化发展》《新冠肺炎对农村脱贫攻坚的影响》等信息被省市政协采用。市政协经济和人口资源环境委创新工作方法,联合省政协专委会和县政协,发挥整体人才优势,打造高质量信息,专委会信息工作跃居前茅。市政协教科卫体委、农业和农村委一直以来主任带头抓信息工作,以信息工作促进专委会工作质量提升,加强委员联系沟通,指导推动工作落实,反映了一批优秀信息。教科卫体委主任徐慧琴综合反映的《解决煤成气排空燃烧造成的资源浪费问题刻不容缓》被全国政协《每日社情》采用,农业和农村委主任白占奎反映的《中欧双边贸易协定的签署启示应全力推动更多农产品地理标志通过欧盟认证》得到省领导的关注,为党政部门决策提供了重要参考。
      为鼓励先进,总结经验、进一步激发全市政协系统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热情,根据《政协临汾市委员会委员履职工作规则 履职管理和履职考核实施细则》规定,按照全年量化积分排队情况,决定对洪洞县政协等11个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先进单位,李静丽等29名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先进个人,《新冠肺炎影响下加快我国生物安全领域科技发展的建议》等55篇优秀社情民意信息予以通报表彰。      
      希望受到表彰的单位和个人要珍惜荣誉,再接再厉,再创新佳绩、再作新贡献。全市政协信息工作各参评单位,广大政协委员和政协工作者要以先进为榜样,紧盯事关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问题、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现实问题以及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发挥政协智力密集、制度性平台的优势,加强领导,健全机制,狠抓落实,切实推动市政协2021年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迈上新台阶,为全力保障“十四五”转型出雏型开好局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反映社情民意工作先进单位
 
(共11个)
 
市(县、区)政协(7个)
      洪洞县政协
      曲沃县政协
      襄汾县政协
      蒲县政协
      翼城县政协
      吉县政协
      浮山县政协
市政协专门委员会(2个)
      市政协经济和人口资源环境委
      市政协教科卫体委
民主党派市委(2个)
      民盟临汾市委
      民进临汾市委
 
 
反映社情民意工作先进个人
 
(共29人)
        李静丽  洪洞县政协秘书长  
        张海生  曲沃县政协经济科技委主任  
        赵志栋  襄汾县政协信息中心主任  
        贺振英  蒲县政协副主席   
        刘国伟  翼城县政协调研室主任  
        白如冰  吉县政协信息中心负责人   
        梁  娟  浮山县政协信息中心科员  
        解建国  市政协经济和人口资源环境委主任
        徐慧琴  市政协教科卫体委主任
        刘淑娟  民盟临汾市委秘书长  
        徐文明  民进临汾市委秘书长
        白占奎  市政协农业和农村委主任
        刘  丽  民革临汾市委副主委 
        张秀虹  隰县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主任
        齐  泽  侯马市政协信息中心主任 
        王  芸  安泽县政协委员活动中心主任 
        韩春燕  侯马市政协委员、山西路晨建筑设计院院长
        郭永红  霍州市政协提案信息委主任
        叶  妍  霍州市政协委员、霍州市人民医院内科医师
        马春丽  洪洞县政协副主席 
        王小莉  洪洞县明姜镇副主任科员
        王世忠  曲沃县政协常委、县中小企业服务中心副主任
        李  洋  翼城县政协委员、隆化镇应急管理站站长
        岳  云  翼城县政协信息中心主任
        陈  卓  古县政协副主席
        谢海勇  吉县政协委员、吉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
        赵海峰  市政协委员活动中心副主任
        吴翠红  市政协办公室综合科四级主任科员
        张红雨  市政协调研室信息科工作人员
 
       
 
 
优秀社情民意信息
 
(共55篇)
        一、全国政协采用3篇
        1.新冠肺炎影响下加快我国生物安全领域科技发展的建议(临汾市政协冯卫民、洪洞县政协程延平、李静丽)
        2.完善农村宅基地有偿退出补偿机制的建议(洪洞县政协李静丽)
        3.加强建设用地耕作层土壤保护利用(洪洞县政协马春丽、王小莉)
        二、全国政协《每日社情》采用11篇
        1.解决煤成气排空燃烧造成的资源浪费问题刻不容缓(临汾市政协王阿家、徐慧琴,安泽县政协高成锁)
        2.关于对民营企业专业技术人员职称评审的建议(曲沃县政协孟海河、王世忠)
        3.建议简化申请使用“中国学生饮用奶”标志的办理程序(翼城县政协李清华、上官继德)
        4.建议实行出入国境“健康码”强制准入(隰县政协张秀虹、乔冠文)
        5.在普通学校开展无障碍设施建设的建议(洪洞县政协李静丽、赵文婷)
        6.基层爱国宗教团体建设亟待加强(尧都区政协张力)
        7.关于解决病案编码人才短缺的建议(洪洞县政协马春丽)
        8.加强对政府消费券使用监管的建议(洪洞县政协李静丽、张忠贤)
        9.网络游戏角色设定应符合历史文化事实(浮山县政协张永菲,曲沃县政协仲玉娟)
        10.建议加快推动小城镇电动汽车充电桩建设(尧都区政协杨永军、张婧)
        11.关于加强对网络会员自动续费监管的建议(曲沃县政协宋宇鹏)
        三、省领导批示3篇
        1.关于做好基层当前防疫抗疫工作的建议(霍州市叶妍)
        2.煤矿冲击地压灾害防控亟待加强(翼城县李洋)
        3.改进“专精特新”企业发展专项资金申报工作(曲沃县王世忠)
        四、省政协单篇采用4篇
        1.深度推进我省职业院校校企合作(临汾市政协王阿家)
        2.关于做好疫情期间企业复工复产的建议(蒲县政协张鹏、张鹏慧、朱赟)
        3.推动我省氢能产业发展(古县政协阴和平、陈卓)
        4.加快发展我省沿黄旅游产业的建议(吉县政协谢海勇)
        五、省政协转送(省直部门反馈)13篇
        1.加强法显文化研究促进“一带一路”文化发展(民盟临汾市委王燕莉、刘翠菊)
        2.关于全省统一机动车限行规则的建议(翼城县政协刘国伟)
        3.我省师范生免费教育政策亟待完善(大宁县政协冯永生)
        4.农村饮水安全问题亟需引起高度重视(蒲县政协赵健)
        5.关于简化民生投资项目审批程序的建议(浮山县政协段玉明)
        6.关于加强汾河防洪减灾的建议(曲沃县政协张海生)
        7.规划发展我省5G矿井建设的建议(古县政协陈卓)
        8.将完善晋南铁路网工程列入山西“十四五”交通发展规划(侯马市政协李宏力)
        9.我省机关事业单位到村任职选派干部能力培训不精准问题亟待解决(隰县政协马健民、王辉)
        10.加强山西境内长城保护工作刻不容缓(隰县政协张秀虹、王辉)
        11.国道520线塌方交通中断对临汾西山四县造成严重影响亟需引起高度重视(蒲县政协张鹏、王启东)
        12.应做好高效农田建设的提质升级工作(侯马政协韩春燕)
        13.数字遗产的继承亟待出台法律规范(民盟临汾市委屈明华)
        六、市领导批示21篇
        1.新冠肺炎对农村脱贫攻坚的影响(乡宁县政协张欢虎、临汾五中副校长郭静、襄汾民革贾春阳,古县政协安利锋、曲沃政协张海生)
        2.疫情防控期间应给予产业扶贫项目更多支持(蒲县政协张鹏、王启东,隰县政协张秀虹,洪洞县政协李静丽、王小莉)
        3.解决乡镇企业管理员遗留问题的建议(曲沃县政协王世忠)
        4.关于将救助小微企业的政策转化为长期政策(古县政协陈卓、张宇)
        5.建设解放路高架立交桥要融入“尧文化特色元素”(尧都区政协韩同军)
        6.关于在人民政协中增设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界别的建议(尧都区政协王文锋)
        7.在526县道土门至西头段安装凸面镜的建议(尧都区政协高炎)
        8.关于做好防雷电灾害安全工作的建议(临汾政协李江泽)
        9.居民小区内防山体滑坡应予以重视(吉县政协窦晨丹)
        10.多方合力关注电梯安全(蒲县政协张鹏)
        11.推进易地扶贫搬迁后土地流转的建议(隰县政协张秀虹、张朝霞)
        12.关于旧村宅基地拆除复垦的建议(隰县政协张秀虹、张朝霞)
        13.关于临纺北门和西王农贸市场设置减速带的建议(民盟临汾市委郑红卫) 
        14.完善极端天气预警信息发布机制的建议(临汾市政协解建国) 
        15.助力保险行业应对突发公共事件的建议(侯马市政协赵笠 )
        16.关于完善风险识别和预警机制的建议(曲沃县政协崔晋国) 
        17.全面优化提升营商环境的建议(浮山县政协冯海军)
        18.建立“应急周转金”资金池解决中小微企业续贷难的问题(乡宁县政协张欢虎、薛忠明)
        19.中欧双边贸易协定的签署启示我们:应全力推动更多农产品地理标志通过欧盟认证(临汾市政协白占奎,吉县政协王彦章)
        20.发展山区有机旱作农业科技示范区存在问题与建议(民盟临汾市委杨建军)
        21.提升对农业生产托管服务监管质量的建议(翼城县政协董玲、岳云)
上一篇: 上一篇:关于征集社情民意信息的通知
下一篇: 下一篇:树立防范意识,守护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