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临汾市委员会网站!
通知公告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主页 > 通知公告 >
树立防范意识,守护财产安全
文章来源:未知  编辑:政协信息中心 时间:2021-05-13 10:57
——致全省广大人民群众的一封信
 
全省广大人民群众:
近年来,非法集资和电信网络诈骗案件高发频发,违法犯罪手法不断翻新,使受害群众蒙受重大经济损失,甚至有人倾家荡产、家破人亡。这两类案件已成为严重影响社会和谐稳定的“公害”,是目前国家重点打击的违法犯罪行为。
远离非法集资!法律明确规定,“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从非法集资中获取经济利益。因参与非法集资受到的损失,由集资参与人自行承担”。非法集资,是以高利息、高回报作为诱饵,未经有关部门依法批准或者借用合法经营的形式非法向公众吸收资金的行为。不法分子有的通过注册合法公司或企业,编造设计虚假项目或产品,欺骗公众投资;有的在宣传上一掷千金,制造虚假声势,骗取公众信任;还有的利用亲情和地缘关系拉拢诱惑亲朋好友,使参与者迅速蔓延,集资规模不断扩大。
谨防电信网络诈骗!凡是谎称赌博、投资网站有漏洞可以带您赚钱的;凡是网络贷款让您先交手续费、违约金的;凡是冒充电商、物流客服让您输入支付密码的;凡是谎称帮您注销校园贷、恢复征信的;凡是自称公检法办案要求汇款到“安全账户”的;凡是让您登录网站查看通缉令的;凡是自称领导(老板)周转资金要求汇款的;凡是陌生网站(链接)要登记银行卡信息、手机号、取款密码的;凡是自称带您炒虚拟货币赚钱的;凡是网络刷单的……都是诈骗!
在此,我们郑重提示您:非法集资和电信网络诈骗就在我们身边,请您珍惜自己的血汗钱,保卫父母的养老钱,守住子女的读书钱,牢记“天上不会掉馅饼”,不听不信不转账,看紧捂住“钱袋子”,增强安全防范意识,切实保护个人财产安全。
如遇非法集资和电信网络诈骗,请及时拨打110报警!
衷心祝您家庭幸福、平安!
 
  省委平安山西建设领导小组 
2021年3月 
上一篇: 上一篇:2020年社情民意工作表彰通报
下一篇: 下一篇: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手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