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临汾市委员会网站!
社情民意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主页 > 政协工作 > 社情民意 >
国道520线山体裂隙交通中断亟需引起高度重视
文章来源:未知  编辑:政协信息中心 时间:2021-02-10 10:15
蒲县政协主席张鹏、县政协信息中心主任王启东反映:“G520”国道,即临汾至延安公路,系临汾市区通往蒲县、大宁县、隰县、永和县的咽喉要道,又系联接延长、延安重要通道。今年4月9日,G520国道一平垣乡段家凹村圪垛组路段因山体和路面发生大面积裂隙,交管部门对该路段实行交通管制,开展应急抢险工作,至4月22日道路恢复通行,该路段中断通行13天;5月11日该路段又出现山体和路面裂隙,再次实行了交通管制,目前正在抢修中,该路段再次中段了半月有余,两次道路中断对沿线社会经济发展及群众生产生活造成严重影响。一是群众出行难,影响群众正常生产生活。国道520线是临汾市蒲县、大宁县、隰县、永和县等几县群众外出的主要交通干道(除霍永高速通过隰县、永和县外),国道中断后公共交通工具停运,导致群众出行难、外出就医难,学生上学难。目前有两条备选路线可绕过塌方路段,但两条路都可谓“羊肠小道”,路窄、车多、沟深,堵车现象严重,存在极大的交通安全隐患。二是物流运输难,影响企业复工复产和群众增收。国道520既是煤炭公路运输要道,也是区域生产企业原材料和产品及周边群众生产生活物资运输对内对外的运输的主干道,调煤车辆大部分属于大中型车辆,道路封闭造严重影响煤炭外运,项目建设周期增长,企业运行困难,严重影响经济社会发展。同时也严重影响农产品运输,农民产出蔬菜、水果外运不畅,生产生活需要的物资由于运输困难,严重影响当地群众增收。三是增加企业运行成本,加重企业负担。520线主运煤道路不畅,调煤车辆只能选择绕路,因路况窄,经常拥堵,运费高涨,增加了销售费用,各种生产经营成本、车辆运输成本增加与“疫情”叠,造成生产销率低,人工财务费用不减,生产经营成本增加,增加了企业负担。
为此建议:
一、加快道路抢修疏通速度。省交通部门统一协调,落实责任,调用精干力量,加大投入力度,加快对塌方路段的清运、疏通、治理,尽快疏通道路。
二、加大隐患排查治理力度。抓紧对国道520线地质安全隐患进行详细勘测,组织专家组查明事故原因,采取针对性措施进行彻底治理,防止类似事故的发生。
三、做好道路预警和交通疏导工作。交通管理部门要及时运用各种媒体发布道路预警信息,避免群众“堵而不知、通而不知”。加大执法力度,在各绕行路段加派警力,维护交秩序,保障道交通安全畅通。
四、升级改造备用路线。将目前保障群众出行的的两条“羊肠小道”备选路线进行升级拓宽改造,加装防护设施,确保在一条道路发生道路出现交通管制、交通拥堵等中断时,能够确保群众出行便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