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临汾市委员会网站!
政协要闻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主页 > 政协要闻 >
临汾市政协四届五次会议召开提案审查会
文章来源:未知  编辑:政协信息中心 时间:2020-04-19 10:57

    4月18日晚,市政协四届五次会议召开提案审查会,对会议期间收到的提案进行集中审查定审。杨益民同志主持会议。

  会议宣读了提案审查工作的分组情况,并按照分组情况对提案逐件进行审查定审。

  市政协四届五次会议期间,广大政协委员,参加市政协的各民主党派、工商联,人民团体,政协各界别和各专门委员会,积极通过提案方式建言献策,提出了许多有价值的意见和建议。截至4月18日中午12时,大会共收到提案286件,其中:委员提案196件,集体提案90件。根据《临汾市政协提案工作细则》规定,提案委员会对收到的提案进行认真审查定审,立案220件,作为意见和其他处理的66件。在立案的提案中,有关经济建设方面的116件,占52.7%;科教文卫体方面的53件,占24.1%;党群、政法、民政、社会和其他方面的51件,占23.2%。

  大会闭幕后,市政协将对立案的提案,通过召开提案交办会集中交办。对不予立案的提案,及时告知提案者。对提案截止日期以后收到的提案,将作为平时提案按规定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