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临汾市委员会网站!
政协要闻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主页 > 政协要闻 >
临汾市政协四届六次会议召开提案审查会
文章来源:未知  编辑:政协信息中心 时间:2021-02-24 10:18

       2月23日晚,市政协四届六次会议召开提案审查会,对会议期间收到的提案进行集中审查定审。杨忠华主持会议。

  会议宣读了提案审查工作的分组情况,并按照分组情况对提案逐件进行审查定审。

  市政协四届六次会议期间,广大政协委员,参加市政协的各民主党派、工商联、人民团体、政协各界别和各专门委员会,积极通过提案方式建言献策,提出了许多有价值的意见和建议。截至2月23日中午12时,大会共收到提案269件,其中:委员提案188件,集体提案81件。依据《临汾市政协提案工作细则》规定,经审查,立案202件,占提案总数的75.1%;作为意见和其他处理的67件,占提案总数的24.9%。立案的提案中,常态化疫情防控方面提案5件,占1.86%;经济建设方面提案98件,占36.43%;政治建设方面提案9件,占3.35%;文化建设方面提案36件,占13.38%;社会建设方面提案101件,占37.55%;生态文明建设方面提案20件,占7.43%。

  大会闭幕后,市政协将对立案的提案,通过召开交办会集中交由相关承办单位办理。对不予立案的提案,及时告知提案者。本次大会提案统计截止日期之后收到的提案,将作为平时提案及时审查,送交相关承办单位办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