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临汾市委员会网站!
政协要闻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主页 > 政协要闻 >
临汾市政协党组(扩大)会议召开
文章来源:未知  编辑:政协信息中心 时间:2020-12-28 10:31

       12月25日上午,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张建平主持召开市政协党组(扩大)会议,传达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市政协副主席杨安虎、杨忠华、程明温、王阿家、蔡志强、李云岗出席会议。市政协副秘书长及各工作机构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从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对2020年经济工作作了认真总结,成就业绩“彪炳史册”;深化了对在严峻挑战下做好经济工作的规律性认识,给予我们“珍贵启示”;确定了做好2021年经济工作的指导思想和总体要求,在新起点“定向领航”;指出明年宏观政策要保持连续性、稳定性、可持续性,提供强力“政策支撑”;要求明年要迈好第一步、见到新气象,着眼明年“开拓新局”;提出了明年经济工作要抓好八大重点任务,指明了“方向路径”等方面进行了传达。

  张建平强调,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对经济工作的形势研判和决策部署上来,全面把握党中央关于明年经济工作的指导思想、总体要求、政策取向、重点工作任务的安排部署,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确保政协履职的正确政治方向。广大委员要发挥主体作用,围绕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凝聚共识、汇聚力量,明确履职重点,精准建言献策,通过全体会议协商、专题常委会议协商、调研视察、撰写提案、反映社情民意信息等多种形式,建有用之言、献务实之策。各专委会要做好年终岁末工作,不断推进政协工作提质增效、善作善成。要督促政协各参加单位拟定明年的协商课题,明确履职方向和重点,选好题、鼓足劲,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同时,要自觉加强政治理论、专业知识、政策业务学习,严守规矩和纪律,不断提升履职能力和水平,坚持团结民主主题,为转型蹚路贡献政协智慧、凝聚政协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