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临汾市委员会网站!
政协要闻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主页 > 政协要闻 >
临汾市政协党组(扩大)会议召开
文章来源:未知  编辑:政协信息中心 时间:2021-03-18 09:36
3月17日上午,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张建平主持召开市政协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精神、全国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精神。市政协副主席杨安虎、杨忠华、李云岗及秘书长出席会议。市政协副秘书长及各工作机构负责人参加会议。
就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和市委安排部署,张建平强调,要牢牢把握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取得的伟大成就,进一步增强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的自觉性、坚定性。要感受伟大成就,坚定发展信心,准确把握两会作出的重大判断和重要安排,找准定位、担负使命,更加坚定地践行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牢牢把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部署要求,教育引导党员委员和机关干部学出精气神、学出真本领。要加强党的领导,抓好党史学习教育,以党建高质量保证学习高质量。要结合临汾实际和政协履职实践,制定出台具有政协特色的中共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方案,细化落实到履职全过程和各方面。要牢牢把握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履职原则,为加快推进省域副中心城市建设谋实举、出实力。围绕贯彻落实省委“四为四高两同步”总体思路和要求、市委“一三四三”工作思路,科学制定和分解落实市政协2021年度协商计划任务,满负荷运转、高标准推进、强有力监督,在推进临汾高质量发展的宏伟实践中贡献政协的智慧力量,彰显政协的价值意义。要牢牢把握专门协商机构职能定位,筑牢重要阵地、巩固重要平台、畅通重要渠道。要强化“阵地”意识,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市委的各项决策部署,担负起“落实下去”“凝聚起来”的政治责任。要彰显“平台”作用,推动政协协商向基层延伸,打造在群众身边的协商平台,与群众“面对面”协商,商以求同、协以成事。要发挥“渠道”优势,拓展由上而下、由内而外的凝聚共识通道,求同存异、聚同化异,不断扩大同行者,壮大统一战线,着力提升“引”的本领、丰富“聚”的手段、做好“融”的文章,为推进临汾转型发展蹚新路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