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临汾市委员会网站!
党派团体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主页 > 党派团体 >
各民主党派传达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
文章来源:未知  编辑:政协信息中心 时间:2022-11-15 10:20
近日,民进临汾市委会召开五届二次全体会议,专题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民进临汾市委会主委王金珍出席并讲话。
本次会议采取“线上+线下”形式召开,民进临汾市委会委员、市委会内部监督委员会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部分县(市、区)委员通过线上网络系统就地参会。会议集中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中国共产党中央委员会致各民主党派中央、全国工商联的感谢信以及中共临汾市委五届五次全体会议精神。
会议还进行了人事任免职事项。
王金珍指出,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中共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全面、系统、深入学习,完整、准确、全面领会中共二十大精神,为贯彻好落实好中共二十大精神打下坚实基础。要在深化宣传上下功夫,充分利用各种宣传手段,推动中共二十大精神进支部,营造学习宣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的浓厚氛围。要在狠抓落实上下功夫,把中共二十大作出的战略部署具体到我市中心工作上来,转化为本职工作和民进工作的主要任务,为助推我市实现“两个转型”和“十个新跃升”作出应有贡献。
王金珍要求,在今后的工作中,要按照“四新”“三好”要求,继续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提升履职能力,围绕我市中心工作履好职、尽好责,为我市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临汾篇章作出应有贡献。
11月10日,民盟临汾市委会召开五届三次全委(扩大)会议,市政协副主席、民盟临汾市委会主委王阿家主持并讲话。
民盟临汾市委会班子成员、市委委员、监督委员会委员、专委会主任和市直支部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中共临汾市委五届五次全体会议精神,对各级盟组织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进行了安排部署。
王阿家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二十大报告中提出的“坚持和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完善大统战工作格局,坚持大团结大联合”“加强同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的团结合作”等一系列要求和部署,必将对推进我国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建设产生深远影响,为民主党派发挥作用提供更广阔的平台。
王阿家强调,要坚持以学为先,全市各级盟组织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要坚持以学促行,把学习宣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与不断巩固“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活动成果、党史盟史学习教育成果和扎实开展“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主题教育活动相结合,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山西重要指示精神相结合,推动学习宣传贯彻走深走实。要坚持以行践学,紧紧围绕中共二十大绘制的蓝图、确立的奋斗目标、作出的战略部署,积极参政议政,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民盟力量。
会上,民盟临汾市委会班子成员交流了学习心得体会。
近日,九三学社临汾市委召开传达学习中共二十大精神专题会议,对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二十大和中共山西省委十二届五次全会、中共临汾市委五届五次全会精神,以及九三学社中央、九三学社山西省委关于学习宣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的有关决议和会议精神。会议指出,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学习宣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中共二十大的重大意义,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认真贯彻落实“四新”“三好”要求,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二十大的各项决策部署上来。要领会精神实质,迅速掀起学习热潮,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中共二十大精神。要突出问题导向,科学谋划好九三学社临汾市委下一阶段工作,特别是要以中共二十大精神为统领,结合当前工作,围绕查问题找不足、补短板强弱项,研究深化落实的切入点、着力点和创新点,为我市在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中争先进位崛起贡献九三学社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