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临汾市委员会网站!
社情民意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主页 > 政协工作 > 社情民意 >
关于黄河壶口景区地表水断面考核统一标准的建议
文章来源:未知  编辑:政协信息中心 时间:2021-04-14 10:24
吉县政协委员、吉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谢海勇反映:黄河壶口瀑布是国家4A级风景名胜区,为山西和陕西两省共有的旅游景区,每年接待游客大约400万人次,带动着晋陕两岸景区周边餐饮、住宿等相关产业的发展。然而壶口瀑布给两岸人民带来巨大财富的同时,也给景区生态保护带来压力。如何防止餐饮等服务业超标排放,解决发展与保护之间的矛盾,把既要绿水青山又要金山银山,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思想贯彻好,更好的保护晋陕的共同财富。
当前存在以下问题:一是黄河壶口景区地表水断面考核由各省分别实施,各省控地表水断面考核指标不同,缺少统一标准。二是景区内两省多个地表断面考核取水点重合,存在重复取水现象。三是各省独立考核,地表水质监测数据不能及时分享,监管效率不高。
为此建议:
一、将黄河壶口景区省控地表水断面考核升级为国控地表水断面考核,两省多个地表断面考核取水点可合并为一个国控断面考核点,避免重复取水,提高工作效率,节省监测费用。
二、统一黄河壶口景区地表水断面考核各项指标,两省地表水质监测数据及时分享,以便两岸景区共同制定相应的整治措施,更好保护壶口景区生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