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临汾市委员会网站!
政协要闻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主页 > 政协要闻 >
省政协专项视察组在我市开展专项视察
文章来源:未知  编辑:政协信息中心 时间:2020-06-18 10:36

    6月15日至16日,围绕《山西省全民健身实施计划(2016年—2020年)》落实情况,省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省委会主委李青山带领专项视察组在我市开展专项视察。市领导张建平、潘海燕、王阿家及山西师范大学党委书记卫建国、校长杨军参加视察。
 

  专项视察组先后前往尧都区韩村健身场所、市射击飞碟靶场基地、市体育运动学校乒乓球队、市汾河生态体育公园、临汾冰世界等全民健身场所实地视察,并召开座谈会,听取了副市长潘海燕关于我市推进《山西省全民健身实施计划(2016年—2020年)》落实情况的汇报,与市直有关部门及部分体育协会负责人交流互动,详细了解了我市“十三五”《山西省全民健身实施计划(2016年—2020年)》的落实情况、实施效果、工作措施及显著成效,以及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解决措施和建议、下一步工作计划和重点。
 

  专项视察组对我市全民健身运动开展情况给予充分肯定,并提出了意见、建议。专项视察组认为:近年来临汾市紧紧围绕《山西省全民健身实施计划(2016年—2020年)》的部署要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满足人民精神需求、促进人的全面发展”作为体育事业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着力提高人民群众身体素质和健康水平,全市群众体育蓬勃开展,竞技体育屡创佳绩,全民健身事业取得了长足进步。
 



  李青山指出,“发展体育运动,增强人民体质”,在今后的全民健身工作中,临汾市要加大投入,深化放管服改革,着眼于服务人民群众对健身的需要,综合便利化、均衡化、普及化、大众化,加强公共体育设施建设,增加数量、提升质量,真正建设群众身边的体育设施。要推动体育互联网+,扩大体育市场,深入推进体育与教育、医疗、康养、文化、旅游等各方面的融合。要提高体育产品供给能力,发展体育新业态,推动体育消费、体育产业发展。要加强体育人才培养,壮大全民健身组织,开展有效测验、评价,提升全民健身指导、服务水平。

  专项视察组还深入山西师范大学实地视察了解推进我省高等教育振兴计划工程(“1331”工程)的建设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