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临汾市委员会网站!
政协要闻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主页 > 政协要闻 >
刘小才在蒲县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工作
文章来源:未知  编辑:政协信息中心 时间:2020-05-14 10:39

    5月13日,市政协副主席刘小才深入蒲县对重点贫困村、包联贫困村和扶贫企业、扶贫项目进行调研指导,并组织召开县、乡、村、驻村工作队、“第一书记”及村民代表座谈会。他强调,要牢固树立交总账意识,抓好产业扶贫、“两不愁三保障”等工作,统筹施策精准帮扶,全面完成剩余贫困人口的脱贫任务。

  在包联村薛关镇刁坪村召开的座谈会上,刘小才认真听取刁坪村脱贫攻坚工作情况汇报,详细了解产业扶贫、就业扶贫、易地搬迁等具体进展,询问核桃、光伏等产业扶贫的收益成效和资金缺口,以及村里还有没有因病返贫和失学辍学的现象发生。

  刘小才指出,2020年是脱贫攻坚决战完胜之年。蒲县各级各部门要深刻认识做好脱贫攻坚工作的特殊性、重要性,牢固树立交总账意识,重点抓好产业扶贫、“两不愁三保障”、问题整改、边缘户脱贫、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衔接等工作。要在已有战果的基础上,乘胜前进尽锐出战,统筹施策精准帮扶,攻坚深度贫困,攻克最后堡垒,全面完成剩余贫困人口的脱贫任务,确保农村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刘小才还深入刁坪村光伏扶贫发电站项目和蒲县萌源能繁母牛养殖有限公司等地进行走访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