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临汾市委员会网站!
政协要闻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主页 > 政协要闻 >
临汾市政协组织开展重点提案集中督办视察
文章来源:未知  编辑:政协信息中心 时间:2020-12-11 10:22

       12月10日,市政协主席张建平带领部分市政协常委、委员,就市政协四届五次会议第001号、005号、007号、010号重点提案进行集中督办视察。副市长张翔、市政协副主席杨忠华一同督办视察。

  市政协四届五次会议A类第001号提案《关于加强我市中医药产业发展的建议》、A类第005号提案《精准施策 靶向发力 全力推进开发区重点项目落地达效》、 A类第007号提案《提升农村人居环境质量推进乡村振兴》、 C类第010号提案《关于临汾市第二人民医院迁址扩建的建议》,是从市政协四届五次会议提交的委员提案中遴选出来,并经市政协主席会议审议研究确定的重点提案。

  张建平一行先后深入安泽县经济技术开发区、唐城工业园标准厂房(一期)建设项目现场、府城镇飞岭村、岳康生物现代医药园项目现场及市第二人民医院异地新建院址等地,现场督办视察开发区重点项目落地、农村环境整治、中医药产业发展、市第二人民医院异地新建项目推进等情况,听取了市商务局、市农业农村局、市卫健委分别就四件重点提案办理情况的答复和说明。政协常委、委员、提案人就提案督办有关问题进行了现场交流探讨,对提案的答复和办理表示满意,并对提案进一步办理提出了意见建议。

  张建平强调,提案工作是有制度、程序保障的政治协商的渠道与平台,是政协委员长期调研、政治协商成果的反映,是委员们智慧的结晶。多件提案集中督办视察,创新了方式、提高了效率,推动了提案办理的落地落实。他指出,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政协提案的办理,承办部门积极落实、辛勤付出,联合督办协商推动了我市各项重点工作的开展。希望提案各对口部门充分重视政协提案,进一步加强提案办理,提高办理实效,积极配合支持政协履职工作;政协委员要认真履职、持续发力,多做调研、多写提案,提升提案质量,充分发挥政协提案在促进协商民主建设、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要作用,共同推进政协提案成果转化,推动临汾明天更加美好。

  市委办公室、市政府办公室、市政协办公室及相关专委会有关负责人,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市卫健委、市商务局、市农业农村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等部门有关负责人参加督办视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