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临汾市委员会网站!
政协要闻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主页 > 政协要闻 >
临汾市政协组织开展“居家社区养老”监督性视察调研
文章来源:未知  编辑:政协信息中心 时间:2020-12-17 10:25

       12月16日,市政协主席张建平带领部分市政协常委、委员围绕“居家社区养老”主题深入侯马市开展监督性视察调研。副市长闫建国、市政协副主席蔡志强一同视察调研。

  张建平一行先后深入侯马市浍滨街道秦村北社区、上马街道风雷社区养老服务中心、路东街道紫金山南街社区养老服务中心等地,实地察看和认真了解社区硬软件建设、队伍配备、服务能力、经营模式等社区养老有关情况,并听取了市民政局有关负责人就全市居家社区养老工作的情况汇报。

  常委、委员们对我市居家社区养老工作给予肯定,尤其为侯马市各社区养老服务的好模式、好做法点赞。委员们纷纷表示,侯马市大力建设标准社区场所,为辖区老年人提供“一日三餐”就餐、文化娱乐活动、免费体检等助老服务,不仅有效解决了社区部分独居老人、高龄老人“吃饭难”“活动难”的问题,同时还满足了广大老年人的精神文化需求,真正使社区老年人老有所依、老有所养、老有所乐。希望各级政府及有关部门充分发挥侯马市居家社区养老的示范引领作用,做好规划、出台办法,有效整合政府、市场与社会等各方面资源,培育培养社区服务专业人员,推动居家社区养老专业化、规模化、连锁化发展。

  张建平强调,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各级政府及民政部门高度重视、积极推进居家社区养老工作,全市社区养老工作在全省走在了前列,特别是侯马市以浍滨街道秦村北社区为代表的三个社区,在场所建设、队伍建设、活动开展等各个方面体现了社区养老工作的有声有色及取得的成效,成为全市的一个缩影。与此同时,我市居家社区养老工作还存在发展不平衡、补助资金不到位以及场所建设、人员培训等方面的短板与差距。希望各级政府及民政部门深入调查研究,采取相应措施,找准差距、补齐短板,强化示范带动、基础建设、社会参与、政策扶持和人才培养,扎实推进社区居家养老服务发展,切实把这项民生工程办实办好,不断提升广大老年人的获得感、幸福感,推动全市居家社区养老工作再上一个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