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临汾市委员会网站!
政协要闻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主页 > 政协要闻 >
临汾市政协四届六次会议举行第二、第三次全体会议
文章来源:未知  编辑:政协信息中心 时间:2021-02-23 10:13

       2月22日下午,政协第四届临汾市委员会第六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进行大会议政发言。本次大会共征集委员议政发言材料83篇,精选了64篇汇编成册。9位市政协委员在大会上进行了议政发言。

  市政协主席张建平,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潘海燕,市政协副主席杨安虎、杨忠华、程明温、王阿家、蔡志强在主席台前排就座。王阿家主持会议。

  本次会议应出席委员349名,实到委员320名,符合法定人数。

  大会听取了市政协委员行卫东代表民革临汾市委会作的题为《关于推进我市科技创新和产学研用深度融合的建议》的发言;市政协委员杨军代表民盟临汾市委会作的题为《关于推动我市社区治理体系现代化的建议》的发言;市政协委员张敏之代表民建临汾市委会作的题为《我市职业教育产教融合发展中存在的问题与对策》的发言;市政协委员葛晓辉代表民进临汾市委会作的题为《强力推进文旅融合 为我市转型出雏型提供有力支撑》的发言;市政协委员王全武代表九三学社临汾市委会作的题为《优化我市营商环境应强化政府导向作用》的发言;市政协委员梁博代表市工商联作的题为《大力培育市场主体 为高质量高速度转型发展提供实体支撑》的发言;市政协委员、大宁县政协主席杨对明作的题为《大力发展现代特色产业 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几点建议》的发言;市政协常委、市疾控中心主任张重辉作的题为《打造一流创新生态 蓄积更多硬核力量》的发言;市政协委员、民盟临汾市委会秘书长刘淑娟作的题为《关于完善基层公共卫生应急体系的建议》的发言。

  在认真听取了政协委员们的议政发言后,潘海燕表示,去年委员们在各自岗位、界别中都发挥了积极作用,能够主动为临汾发展建真言、献良策。今天委员们的发言站位高、质量高,更加凸显问题导向,更接地气,更有针对性、操作性。

  潘海燕指出,去年市政协能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不折不扣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坚持“市委有号召,政协有响应;政府有部署,政协有行动”,认真履职,思想政治基础更加稳固,政协工作成效更加显著,委员主体作用发挥更加充分,各方面工作都取得了新进展、新成效,为全市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潘海燕指出,过去一年,我市经济社会取得了长足发展,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实现新胜利,高质量转型发展迈出坚实步伐,“三大攻坚战”取得决定性进展,城市建设谱写崭新篇章,文旅融合迈上新的台阶,民生福祉得到全面提升,在这些工作中,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积极献智献力,作出了重要贡献。今年是“十四五”转型出雏型的开局之年,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要把握好工作方向,明确履职“发力点”,更好地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一要深刻认识“三个新发展”,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用新发展理念解决好制约临汾转型发展的结构性、体制性、素质性矛盾和不平衡、不充分、不协调问题。二要抓住有利机遇,抢抓构建新发展格局的“窗口期”,疫情等重大危机带来的“反转期”,重大科技突破带来的“裂变期”,转型综改、能源革命、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红利期”,我市区域空间布局、全方位开放、绿色崛起的“转型期”,资源驱动到创新驱动的“演变期”,努力在危机中育先机、于变局中开新局。三要明确工作遵循,重点把握好省委“四为四高两同步”总体思路和要求,始终坚持好市委“一三四三”工作思路,不折不扣地推动省委、市委决策部署落地落实。四要实施系统工程,运用系统方法抓总、抓重、抓要,加强前瞻性思考、全局性谋划、战略性布局、整体性推进。产业上要构建切合实际、体现转型、讲求质量、重点突出的三大产业协同发力格局;动力上要注重消费、投资、出口“三驾马车”并驾齐驱;路径上要统筹经济社会民生,统筹改革发展稳定,统筹安全、环保、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潘海燕通报了今年市政府将要实施的九大重点工作,即:聚焦“十四五”发展,全力做好规划编制工作;聚焦省域副中心城市定位,全力推动区域协调发展;聚焦转型发展,全力增强经济发展质效;聚焦乡村振兴,全力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聚焦改革开放,全力释放发展动能;聚焦文旅融合,全力培育战略性支柱产业;聚焦城市建设,全力打造高品质生活空间;聚焦底线任务,全力夯实转型发展基础;聚焦民生福祉,全力改善人民生活品质。她强调,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精准把握,发挥自身优势,建实言、献良策,同舟共济、同心协力、同频共振,共同促进临汾发展。

  潘海燕强调,广大政协委员要珍惜委员荣誉和政治身份,凝聚共识、履职尽责,在推动临汾高质量高速度发展的进程中,主动广泛参与,积极发挥作用,以模范行为“展风采”。市政府将一如既往地把支持、配合、保障政协履职作为重要职责,在省委、市委的坚强领导下,肝胆相照、荣辱与共,携手开创临汾高质量高速度发展新局面,为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又讯 (记者 张玉萍) 2月22日晚,政协第四届临汾市委员会第六次会议举行第三次全体会议。市政协主席张建平,副主席杨安虎、杨忠华、程明温、王阿家、蔡志强在主席台就座。程明温主持会议。

  本次会议应出席委员349人,实到320人,符合法定人数。

  会上,市委常委、组织部长袁振旭作了关于政协第四届临汾市委员会副主席候选人名单(草案)的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