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临汾市委员会网站!
政协要闻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主页 > 政协要闻 >
临汾市政协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会
文章来源:未知  编辑:政协信息中心 时间:2021-03-25 09:51

        3月24日下午,市政协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会。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张建平主持并讲话。市政协副主席杨安虎、程明温、李云岗、王金龙出席会议。市政协机关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邀请了市委党校马克思主义理论教研室主任肖振国作专题报告。肖振国以《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为题,就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同志《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作了全面系统的专题辅导报告。

  张建平强调,市政协要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委、市委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安排部署,结合临汾实际和政协履职实践,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一是要把握总体要求。按照市政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方案》要求,做好各项落实工作,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二是要抓好专题学习。按照全国政协和省政协要求,着力建设“书香政协”,在“书香”中更好地学党史、悟思想。要组织开展好读书活动,推动读书学习向基层群众延伸,通过活动有效带动和影响各界别群众开展全民阅读,增强社会效果,以“书香政协”促进“书香社会”建设。三是要强化履职担当。要不折不扣地落实党对人民政协的领导和对政协工作的要求,落实中央、省委和市委决策部署,推动新时代政协工作高质量发展。要紧扣中心工作任务,积极担当作为,为打造一流创新生态、构建现代产业体系、推进乡村振兴等重点任务,谋良策、出实招,添助力、增合力。要把握协商民主这一主责主业,按照市委“一三四三”工作思路,加强专门协商机构建设,把人民政协制度优势转化为国家治理效能。四是要增进团结、发扬民主。要进一步加强思想政治引领,把政协打造成用党的创新理论团结教育引导各界人士的联谊平台,广泛凝聚起实现中国梦的强大正能量。要完善团结联谊的工作机制,以民主作风团结统一战线的各界人士,以协商的理念引导参加政协的各党派团体、各族各界人士在政协的平台上发挥作用。要创新对外联谊平台和载体,积极助力招商引资等省、市重点工作,为打造省域副中心城市建设做一些实实在在的事情。要强化团结联谊的聚力作用,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大局,同心同向、同频共振,传播政协声音,讲好政协故事,担当“落实下去、凝聚起来”的责任,将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效转化为推动临汾高质量转型发展的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