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临汾市委员会网站!
政协要闻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主页 > 政协要闻 >
省、市政协开展促进服务贸易创新发展联动专题调研
文章来源:未知  编辑:政协信息中心 时间:2021-03-27 09:52

        3月25日至26日,由省政协副主席席小军、市政协主席张建平带队的省、市政协调研组,就我市促进服务贸易创新发展工作开展联动专题调研。省政协经济委员会一级巡视员李岩、副主任刘新平,副市长张翔、市政协副主席程明温一同调研。

  省、市调研组一行先后前往山西汤荣机械制造股份有限公司、山西方略保税国际陆港口岸园区、山西建邦集团有限公司、临汾兴荣供应链有限公司、山西飞虹光电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等企业,实地察看了解我市服务贸易企业经营理念、规模发展、人才培养、科技转型、市场竞争力等情况,以及企业发展面临的困难与问题。调研组还边察看边听取汇报、现场交流,详细了解了我市服务贸易创新发展情况、所做的工作、存在的问题,及服务贸易高质量发展的下一步举措等。

  “十三五”以来,我市把加快服务贸易创新发展作为经济转型升级的重要突破口,以新发展理念统领高质量发展全局,突出文化旅游、现代物流、现代商贸、制造服务、商圈建设等重点领域,贯彻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导向要求,大力发展优势特色服务行业,新兴业态蓬勃发展,内部结构不断优化,全市服务贸易产业取得较快发展。

  省调研组对我市促进服务贸易创新发展工作给予肯定,并提出了增强科技创新能力、强化人才支撑、做大做强服务贸易产业、树立标杆企业等建议。

  席小军强调,服务贸易企业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开拓视野,在延长产业链、做大下游产业、发展循环经济、升级管理水平等方面下功夫,树立现代经营理念,培养引进高端专业人才,加强技术研发和产品创新,进一步提升科技创新能力,增强市场开拓能力,壮大规模,打造品牌,形成强有力的市场竞争力,不断扩大企业影响力和知名度。同时,临汾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注重市场主体培育,落实落地系列政策,强力破解民营经济发展中遇到的转型难、融资难、市场开拓难等问题,大力支持民营服务贸易企业发展。要聚焦“六新”突破,坚持科技引领、创新驱动,追求品质、铸造品牌,着力推进产业结构调整优化升级,以技术创新为支撑,大力推进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服务化服务贸易产业发展。要加强对服务贸易行政管理人才及企业家的培训,支持服务贸易拔尖人才创业就业,培养和引进高级技术、管理人才,促进全市服务贸易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