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临汾市委员会网站!
政协要闻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主页 > 政协要闻 >
临汾市政协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活动
文章来源:未知  编辑:政协信息中心 时间:2021-04-17 10:20
4月16日,市政协在市图书馆报告厅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活动,邀请我市知名学者贾成奎教授作专题辅导。市政协主席张建平,副主席杨安虎、杨忠华、程明温、王阿家、蔡志强、李云岗、王金龙出席。杨安虎主持。各专委会读书群成员,政协机关各党支部和机关干部参加活动。
市政协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是贯彻党史学习教育要求的重要环节,也是推进“书香政协”活动的创新举措。此次读书班采取专题辅导、集中研讨交流等方式,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辅导中,贾成奎教授以“以史资政,保持先进”为题,从充分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中国共产党百年辉煌、树立正确的党史观三个方面进行了精彩讲解,引导并教育参会人员更好地了解党的历史、总结党的经验、发扬党的精神。
就进一步办好读书班活动,杨安虎强调,一要坚持高点站位、带着感情学,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准确理解其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全面把握习近平总书记“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的十八字要求,不断汲取和挖掘蕴藏其中的政治营养和精神瑰宝,提高学习党史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二要坚持突出特色、融会贯通学,要把党史学习教育融入委员和干部培训、界别读书活动、外出学习培训、调研视察等全年履职活动中去,边学习、边思考、边实践,打牢共同思想政治基础,更好发挥人民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三要坚持问题导向、联系实际学,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同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结合起来,同服务政协履职结合起来,同创建模范机关结合起来,突出关键节点,多问几个“为什么”,在推动政协工作高质量发展中展现新气象。四要坚持严守纪律、集中精力学,进一步端正态度、讲求方法、改进作风,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饱满的政治热情,全身心投入读书班学习,努力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开创新时代政协工作新局面、助推临汾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