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临汾市委员会网站!
政协要闻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主页 > 政协要闻 >
省、市政协在临汾市开展重点提案督办调研
文章来源:未知  编辑:政协信息中心 时间:2021-04-09 10:46
4月6日至7日,由省政协常委、省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员会主任丁文禄、市政协主席张建平带队的省、市政协联动调研组,就“打造优质小麦产业链,着力推动我省小麦产业提质升级”重点提案开展督办调研。省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员会副主任王晓东、一级巡视员张建全,省政协智库成员、省农业农村厅原巡视员王高勇,临汾市政府副市长张翔、临汾市政协副主席王金龙及机关党组书记曹樯一同督办调研。
省、市政协调研组一行先后前往尧都区红福泰农产品加工专业合作社、襄汾县南贾镇东牛优质小麦高产示范区、襄汾县家和面业有限公司、山西农业大学小麦研究所等地,实地察看了解临汾市小麦种植生产、收购储存、加工销售、优质小麦高产示范区建设、小麦产业集群发展,以及小麦研究、种质创新、优质新品种选育、新技术推广等情况。省政协调研组还召开座谈会,听取了临汾市优质小麦产业链工作情况汇报,并与临汾市直有关部门、山西农业大学小麦研究所负责人,及我临汾市粮食经纪人、小麦加工企业、小麦种植大户、小麦种植合作社代表座谈交流,详细了解了临汾市打造优质小麦产业链、着力推动小麦产业提质增效有关工作。  
省政协调研组对临汾市小麦产业链有关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提出了优质小麦种子研发与种植推广、面粉加工企业扶持、小麦产业品牌打造等方面的建议。
丁文禄强调,临汾由于特殊的地理、气候条件,是全省优质小麦的主产区。今后,要加大小麦产业好模式、好经验的复制、推广力度,着力在小麦全产业链上下功夫,破解制约产业链的难题,把握优种、优产、优收、优储、优加工、优销售各个环节,扶持龙头企业发展壮大,打造优质小麦产业链。要高度重视粮食安全,强化检验监测体系建设,持续发力小麦品质、质量安全,满足人民群众多元化、个性化消费需求,不断提升小麦产业效益、农业收益。要加强优质小麦生产的科技研发和技术攻关,不断增强小麦的可持续生产能力,升产业标准化、规模化、专业化水平。要叫响小麦产品品牌,扩大临汾小麦知名度、美誉度,推动全省小麦产业提质升级。
张建平表示,临汾市政协将认真学习借鉴省政协督办调研的方式方法,抓好省政协督办建议的转化落实,切实发挥好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上双向发力,以“优质小麦”产业督导调研,推动“特”“优“农业高质量发展。
张翔表示,临汾市要牢牢扛稳粮食安全这个重任,紧紧抓住粮食产业这个核心竞争力,大力发展优质小麦产业,调优产业体系,全力补链、建链、强链,集中力量做强小麦全产业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