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临汾市委员会网站!
政协要闻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主页 > 政协要闻 >
临汾市政协机关召开党风廉政建设推进会暨警示教育会
文章来源:未知  编辑:政协信息中心 时间:2021-04-21 10:28
4月20日,临汾市政协机关召开党风廉政建设推进会暨警示教育会,临汾市政协机关党组书记曹樯主持会议并讲话,临汾市政协机关党组成员,调研室、各专门委员会负责同志,调研员,各党支部书记及各工作机构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临汾市政协机关党组成员、副秘书长李江泽传达了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机关党组成员、副秘书长李宝平传达了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及市纪委四届六次全会精神,机关党组成员、市纪委监委驻政协纪检组组长邢磊传达了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有关精神和要求,机关党组书记曹樯全面总结了市政协机关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开展情况,安排部署了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任务。
会上,还观看了警示教育片《为了公平正义》。    
会议要求,要在严明政治纪律上下功夫。市政协机关要把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会议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精心组织领导、强化责任担当,把全面从严治党贯穿党的建设和政协工作的各个方面。要进一步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特别是要高度重视、严格遵守换届纪律,坚持抓思想从严、抓管党从严、抓执纪从严、抓作风从严、抓反腐从严,推动从严管党治党取得新成效。要在深化作风建设上下功夫。要抓住重要节日、市政协全会、常委会等关键节点,锲而不舍地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市委具体规定精神,持续加大正风肃纪力度,坚决防止“四风”反弹回潮。要深入开展“书香政协”活动,加强机关政治文化建设。要强化机关内部纪律监督,加大对机关财务支出、人事任免、重大事项决策等关键环节、重点岗位的监督力度,做到对问题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置,发现苗头就及时提醒,切实将监督的重点从事后向事前、事中转移,做到业务工作开展到哪里,执纪监督就延伸到哪里,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就在哪里生根。要在从严从实监督上下功夫。没有监督的信任等于放任,没有监督的权力必然导致腐败。要深入推动落实主体责任,按照“一岗双责”要求,抓住“关键少数”,认真落实《市政协机关党组议事规则》,层层传导压力、压实责任,切实履行好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要切实履职尽责,落实好监督责任。要把纪律挺在前面,全面加强纪律建设。坚持“零容忍”惩治态势,坚持问题露头就打、执纪必严,形成脚踏实地、真抓实干,说真话、报真情、做实事、求实效,不搭花架子、不做表面文章的良好工作氛围。   
会议强调,要强化政治意识,做一个有理想、守信念的人。要强化学习意识,做一个有能力、求上进的人。要强化责任意识,做一个有担当、会干事的人。要强化服务意识,做一个善合作、会协调的人。要强化规矩意识,做一个知敬畏、守纪律的人。要加强警示教育,树立政协机关干部“忠诚、细心、低调”新形象,营造风清气正机关政治生态,不断推动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向纵深发展,以优异的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