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临汾市委员会网站!
政协要闻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主页 > 政协要闻 >
省政协调研组在临汾开展专题调研
文章来源:未知  编辑:政协信息中心 时间:2021-04-27 10:19
4月22日至24日,省政协副主席李晓波带领省政协调研组,在我市开展“沿黄文旅融合配套服务设施建设”专题调研。省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副主任王丽梅,市政协主席张建平、副主席杨安虎一同调研。
省政协调研组一行先后前往吉县柿子滩遗址、超正果业有限责任公司、旅游集散中心、电商公共服务中心及壶口瀑布、克难坡、人祖山景区等地,实地察看了解吉县文旅融合发展、旅游龙头带动、业态扩展推进、全域旅游打造、旅游品牌创建等情况。其间,省政协调研组还召开座谈会,与市文旅局和吉县县委、政府、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以及景区负责人、相关企业和行业代表、导游和公共交通司机代表等认真沟通交流,听取汇报、征求建议,详细了解了我市沿黄文旅融合发展、项目推进、旅游配套设施建设、景区提质升级等工作情况,以及存在的问题与不足、下一步打算等。
我市黄河旅游板块主要涉及吉县、永和、乡宁、大宁及汾西、蒲县、隰县7县,其中吉县、永和、乡宁、大宁4县是黄河板块的核心区和主体区,汾西、蒲县、隰县3县依托霍永高速、临吉高速和国道209、520辐射带动,是黄河板块的重要关联区。在沿黄旅游配套设施建设方面,我市沿黄旅游公路属于全省三大旅游板块中黄河一号旅游公路的重要组成部分,目前已建设完成总投资的54%以上;我市对市区至景区直通车开通实行奖励政策,2020年7家旅行社申报共开通11条线路,涉及壶口、云丘山、人祖山、乾坤湾等7个景区;在打造精品旅游线路上,我市将沿黄文旅资源认真梳理,与全市重点景区打包呈现,精心打造了“三横三纵”精品旅游路线,不断提升沿黄旅游的核心竞争力。
省政协调研组对我市沿黄文旅融合配套服务设施建设工作给予肯定,同时强调,要在沿黄文化旅游深度融合、完善配套服务设施、旅游宣传营销上下功夫,加快推进沿黄文旅融合高质量发展。李晓波指出,临汾沿黄地区有着悠久的历史文化、丰富的人文景观和秀美的自然风光,为发展旅游提供了得天独厚的资源和条件,特别是以壶口瀑布为龙头的许多重要旅游景区,具有极高的文化价值、时代价值、观赏价值和开发价值,为发展黄河文旅产业、打造黄河“临汾样板”奠定了坚实基础。他强调,要紧抓目标定位,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高水平提升、多业态推进,进一步完善文旅融合发展规划,坚持以沿黄旅游资源开发为统领,充分发挥文旅融合发展工作专班作用,加快推进景区重点项目建设工作,扎实做好沿黄旅游开发工作,持续发力推动文旅融合发展。要做好全域旅游总体规划编制工作,突出主题、彰显特色,深入挖掘文化内涵,积极推进沿黄七县全域旅游和A级景区创建,加大文旅融合品牌建设。要深入开展回家品牌服务标准创建,全面提升旅游服务质量,以服务标准的不断提升,带动沿黄旅游事业繁荣发展。要进一步加强沿黄旅游配套设施建设,提升景区公共服务功能,完善游客中心、旅游厕所、标识系统、网络覆盖等公共服务设施,强化配套服务设施建设,全面加快景区景点提档升级,不断提升旅游服务水平,满足不同层次游客需求,不断扩大临汾文旅的影响力、知名度、美誉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