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临汾市委员会网站!
政协要闻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主页 > 政协要闻 >
全国政协调研组在临汾调研
文章来源:未知  编辑:政协信息中心 时间:2021-09-20 19:00
 9月15日至16日,全国政协副主席、全国工商联主席高云龙率全国政协专题调研组,在我市就推动金融与制造业协同发展进行调研。
全国政协调研组成员尚福林、刘世锦、王宜林、苏波、王会生、胡晓炼、周延礼参加调研。省政协副主席、省工商联主席李武章陪同调研。市领导闫晨曦、黄巍、张建平、郭行杰、王渊、程明温参加有关活动。
在临汾期间,调研组深入临汾经济开发区工业园区、山西华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等园区调研,详细了解完善金融服务、满足制造业融资需求等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听取我市推动金融与制造业协同发展工作情况汇报,同相关部门、企业家、金融机构负责同志相互交流、问计问策。委员们就有关问题提出了意见建议,在临汾战役纪念馆开展了党史学习教育。
高云龙指出,山西制造业基础较好,为共和国工业作出过巨大贡献,现在依然焕发勃勃生机。临汾市立足市情实际,努力加大金融对实体经济的支持力度,提升金融服务制造业的质量和成效,在具体做法和产品服务方面有着独具特色的探索和创新,取得了良好成效。要因地制宜、实事求是,积极推动金融与制造业协同发展,共同书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高云龙强调,金融活,经济活;金融稳,经济稳。在新发展阶段,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按照能源革命综合改革试点要求,做优做强优势制造业,加快制造业结构转型,强化新兴产业培育,做好“加法”、做大“增量”,早日蹚出转型新路子。要在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中找准定位,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更好发挥政府作用,为制造业产业提供全链条、全周期、全量化的金融支持,推动制造业实现高质量发展。要充分发挥民营企业的主体作用,营造一流营商环境,持续提升民营经济的创新活力和竞争能力,努力实现民营经济持续健康发展。
上一篇: 上一篇:刘奇葆率调研组在临汾调研
下一篇: 下一篇:张建平参加第二代表团审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