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临汾市委员会网站!
政协要闻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主页 > 政协要闻 >
临汾市政协召开“争先、进位、崛起”解放思想大讨论动员会
文章来源:未知  编辑:政协信息中心 时间:2021-11-13 19:15
11月12日,市政协主席张建平主持召开“争先、进位、崛起”解放思想大讨论动员会,全面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认真落实市第五次党代会“全方位解放思想”的重大要求,不断推动人民政协事业高质量发展。市政协副主席贾二元、程明温、蔡志强、王金龙出席会议。
就市政协进一步开展好大讨论活动,张建平强调,一是要在统一思想认识、强化行动自觉上下功夫。全市政协系统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这次大讨论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积极投身大讨论,切实提高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水平,更好凝聚共识,着力解决思想观念落后、责任担当不足、机遇意识不强等方面的问题,着力破除一切制约高质量发展的观念壁垒、制度障碍、路径依赖,用思想的大解放,促进作风的大转变、本领的大提升。二是要在聚焦重点任务、解决突出问题上下功夫。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干部要认真学习好市委实施意见和政协实施方案,吃透精神,领会实质,准确把握目标和要求,动员部署要有力有效、学习讨论要入脑入心、征求意见要广泛深入、查摆问题要找准找实、整改措施要明确具体、整改落实要立说立行,切实把这次大讨论搞细致、搞扎实。三是要在注重实际成效、提升工作水平上下功夫。在大讨论中,要注重做到“四个结合”,即要与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与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与进一步提升政协履职水平结合起来、与做好当前重点工作结合起来,真正以大讨论促进各项工作,用工作成果检验大讨论的成效。四是要在加强组织领导、强化保障措施上下功夫。组织领导要到位,市政协班子领导要以身作则、以上率下,督促指导分管领域、包联县(市、区)扎实开展好大讨论,切实发挥好“关键少数”的示范引领作用,确保大讨论扎实有序开展。工作标准要到位,要把大讨论往实里做,严格大讨论开展标准,坚决防止降格以求。要增强针对性,真正解决突出问题,找到工作方法,切实用大讨论推动工作、促进发展。宣传引导要到位,要充分利用政协网站、公众号等各种形式,全方位广覆盖宣传这次大讨论的重要意义、主题内容,大力宣传各级政协组织的动态进展、成效成果以及好做法、好经验、好典型,营造浓厚的舆论氛围,确保大讨论强势开局、覆盖全面,成效明显、影响持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