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临汾市委员会网站!
政协要闻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主页 > 政协要闻 >
临汾市政协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研讨会
文章来源:未知  编辑:政协信息中心 时间:2021-11-13 19:14
11月12日,市政协主席张建平主持召开“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第二次专题学习研讨会。市政协副主席贾二元、程明温、蔡志强、王金龙出席会议。市委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二组组长到会指导。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法治思想引领法治中国建设、习近平总书记《总结党的历史经验,加强党的政治建设》。部分人员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等内容,结合贯彻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进行了专题研讨发言。
就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张建平强调,一是要进一步引深“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专题学习研讨。市政协处级以上领导干部,特别是班子成员要带头做好示范,认真研读原著原文,做到深学深悟、常学常新,以坚定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不断深化对党的理论创新成果的理解和把握,努力推动政协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二是要进一步落实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政协机关作为政治机关,要坚定政治站位,把准政治方向,严格落实主体责任,严格接受重大事项报告等制度监督,主动接受派驻纪检组监督,虚心接受广大群众监督,树立清正廉洁、为民务实的良好形象。三是要进一步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开展以来,市政协制定活动方案,建立任务清单,取得了明显成效。下一步,班子成员要深入包联县(市、区)就防汛救灾捐助进行帮助督导,要督促各有关机构扎实开展“回头看、回头查、回头改”,切实巩固提升“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质量。四是要进一步加大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的学习贯彻力度。政协党组要把学习省、市党代会精神作为中心内容,制定计划、列出专题进行研讨,力求学深学透、融会贯通。党员领导干部作为“关键少数”,要坚持先学一步、学深一步,带头落实学习任务、带头吃透精神。机关党委要以各专委会读书群和机关各党支部为单位,通过采取线上线下等方式,结合读书分享会、主题党日等形式开展学习研讨,力求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学出政协精气神,干出政协新样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