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临汾市委员会网站!
政协要闻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主页 > 政协要闻 >
郝忠祥在市信访接待中心接访
文章来源:未知  编辑:政协信息中心 时间:2022-05-13 22:53
 5月12日下午,市政协主席郝忠祥在市信访接待中心接待信访群众,并就包处信访事项,与涉及的曲沃县政府及市、县两级信访、烟草部门有关负责同志座谈交流,探讨问题原因,研究针对性措施,推进信访案件及时有效化解解决。市政协相关工作机构负责同志参加。
接访中,郝忠祥认真了解信访群众诉求及包处信访事项处理过程、办理进展等情况。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认真学习贯彻《信访工作条例》,严格落实信访联席会议制度,系统研究、尽职尽责、协同配合,切实扛起政治责任,带着感情、带着责任做好信访工作。要本着解决问题的态度,深入研究信访事项相关政策文件,切实吃透、弄懂政策,做好信访群众政策解释、思想教育工作,聚焦矛盾焦点,查找问题根源,依法依规制定解决措施,千方百计有效化解矛盾、妥善解决问题,让党放心、让群众满意。
郝忠祥要求,市信访部门要认真做好信访事项的分类分流、督促指导、及时处置等工作;相关县政府及信访部门要开展好基层信访案件“回头看”工作,落实“五包一”制度;各级政协组织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建好、用好政协“有事来商量”平台,面对面为群众排忧解难,及时疏导、化解矛盾,共同推动全市信访工作再上一个新台阶,为我市在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中走在全省第一方阵营造良好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