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临汾市委员会网站!
政协要闻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主页 > 政协要闻 >
临汾市政协开展重点提案督办视察
文章来源:未知  编辑:政协信息中心 时间:2022-06-27 23:11
 6月22日至23日,市政协副主席杨忠华带领部分市政协常委、委员,就市政协五届一次会议010号重点提案《关于着力发展我市中医药事业的建议》,深入安泽县、洪洞县、曲沃县、翼城县进行督办视察,并召开座谈会。副市长张潞萍参加。
杨忠华一行先后深入安泽县黄花岭野生连翘生产基地、安泽县岳康药业集团、洪洞县沙远中药材有限公司、洪洞县中医医院、曲沃县旭隆种植专业合作社、曲沃县曲村镇中心卫生院、曲沃县中医医院、翼城县中医医院、翼城县南梁镇翔山双万亩连翘标准化示范基地进行督办视察。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杨忠华听取了我市中医药事业发展情况汇报。他指出,中医药在全民健康中发挥着重要作用,中医药产业是乡村振兴的基础产业、重要抓手之一,各县(市、区)要充分利用自然资源及生态优势,将中医药事业发展与医疗康养相结合、与文旅产业相结合,加大基础设施建设,加强土地精细化管理,加快农业产业化进程,发展壮大农村集体经济,促进乡村振兴;各中药材生产基地要在种植、加工、销售等方面,提升组织化、标准化、智能化程度,建设在全国有影响力的中药材集散地,扩大规模效益,增加农民收入。
张潞萍要求,各级各部门要紧盯药材、中医药体系、人才、产业四大板块,制定短期规划和长期愿景,加大资金、政策、人才等方面支持力度,大力推动我市中医药事业高质量发展;各中药材生产基地要加强与大型国企合作,充分利用其人才、设备、研发、资金、技术等优势,将产业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各中医院要坚持名医名院发展战略,突出专科建设,打造特色品牌,提升服务能力,助力健康临汾建设。
市政府办公室、市卫健委、市科技局、市医保局、市工信局、市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参加督办视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