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临汾市委员会网站!
政协要闻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主页 > 政协要闻 >
五届市政协分三期对政协委员进行全员培训
文章来源:未知  编辑:政协信息中心 时间:2022-06-28 23:12
6月27日上午,市政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暨政协委员履职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班(第一期)开班式举行,五届市政协全体委员将分三期参加集中学习培训。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郝忠祥,市政协副主席王金龙、杨忠华、王阿家、蔡志强、李云岗、张瑞萍及秘书长出席培训班(第一期)开班式。郝忠祥讲话,蔡志强主持。
市政协把做好委员的全员培训作为2022年重点工作,这次专题培训是市政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学习的一项重要内容,分三期进行,每期三天。培训采取专题辅导、分组讨论、现场教学等多种方式进行,培训内容包括人民政协制度的发展历程与推进新时代专门协商机构建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进一步提升政协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临汾未来高质量发展战略部署、如何做一名合格政协委员、清廉临汾等。通过集中学习培训,引导和帮助广大政协委员深刻认识人民政协的性质、职能、作用,进一步提升履职能力。
郝忠祥对参训政协委员提出要求。他强调,要珍惜荣誉形象,解决好“政协委员是什么”的问题,明确职责使命,强化责任担当,做到真正“懂政协”、真心“爱政协”、真诚“兴政协”。要把握职责定位,解决好“当了委员干什么”的问题,重点致力于加强思想政治引领、推进协商民主、提高建言质量、广泛凝聚共识,坚持协商于民、协商为民,结合“向人民群众交好账”实践活动,真心真意、实实在在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树立委员良好形象,彰显政协价值作用。要积极主动作为,解决好“当好委员怎么干”的问题,牢记和遵循“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这一根本要求,着力在善于学习思考、加强团结合作、深入调查研究、做好群众工作、修养清廉品行上下功夫,强化务实之功,汇聚磅礴之力,以实践实干实绩交好履职答卷,努力成为一名合格的新时代政协委员,共同谱写临汾政协事业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