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临汾市委员会网站!
政协要闻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主页 > 政协要闻 >
临汾市政协围绕“以示范创建为引领 全面推进我市乡村振兴”开展专题调研
文章来源:未知  编辑:政协信息中心 时间:2022-11-10 10:09
11月8日至9日,临汾市政协副主席张瑞萍带领部分市政协常委、委员赴乡宁县、浮山县和汾西县,围绕“以示范创建为引领,全面推进我市乡村振兴”开展专题调研。
调研中,张瑞萍一行先后前往乡宁县、浮山县和汾西县的省、市级乡村振兴示范村和特色产业基地,详细了解了乡村示范建设整体规划、基础设施建设、产业发展、人居环境整治和日间照料中心、公共浴室配置等基本情况以及乡村建设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市政协委员紧紧围绕“以示范创建为引领,全面推进我市乡村振兴”这一主题,结合各村实际,提出了相关意见和建议。
张瑞萍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明确任务目标,强化责任落实,通过龙头带动产业发展,探索多形态的村级集体经济,充分调动群众积极性,主动参与到农村产业发展、村集体经济壮大和乡村振兴上来。要狠抓巩固提升,力求常抓常新,抓好人才素质提升、村容村貌提升和农村产业提升的关键点,创新工作方法,做大做强产业项目。要定标准、树标杆,大力发展村集体经济,选对发展方向,建立村集体经济与村民的利益联接机制,带动民生福祉整体提升。同时也希望各位政协委员多关心、关注和支持我市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为我市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积极建言献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