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临汾市委员会网站!
政协要闻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主页 > 政协要闻 >
临汾市政协党组召开扩大会议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
文章来源:未知  编辑:政协信息中心 时间:2022-11-11 10:16
11月11日上午,临汾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郝忠祥主持召开市政协党组(扩大)会议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学习中央、省委、市委关于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有关部署要求,学习传达贯彻省委十二届五次全会和市委五届五次全会精神、中共山西省委办公厅《关于当前全省意识形态领域形势的通报》。临汾市政协副主席王金龙、王阿家、蔡志强、李云岗、任耀文、张瑞萍及秘书长曹樯出席会议。
郝忠祥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要求上来,主动适应新时代新任务,致力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提高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水平,在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中作出政协更大的贡献。一要发挥界别优势,务实建言资政。要通过“委员学习小组”、开展界别学习等方式方法,完整准确全面领会中共二十大精神,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密切联系界别群众。二要发挥平台优势,广泛凝聚共识。要把以委员工作室、协商议事室、社情民意信息联系点为载体的协商议政平台延伸到群众,认真践行协商于民、协商为民的要求,以“向人民群众交好账”实践活动为抓手,在协商中化解矛盾、凝聚共识、解决实际问题,讲好政协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的故事,讲好政协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的故事。三要发挥制度优势,深化自身建设。要健全完善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等各项规章制度,注重调查研究,增强主责主业意识,高质量开展调研、视察、专题协商等活动,不断提高委员的履职能力,推进履职工作规范化、制度化、程序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