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临汾市委员会网站!
政协要闻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主页 > 政协要闻 >
临汾市政协五届四次常委会议举行
文章来源:未知  编辑:政协信息中心 时间:2023-03-20 10:09
3月19日上午,市政协五届四次常委会议举行。市政协主席郝忠祥、副主席王金龙分别主持开幕会、闭幕会。市政协副主席杨忠华、王阿家、蔡志强、李云岗、任耀文、张瑞萍及秘书长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市委办公室、市政府办公室关于市政协五届一次会议以来办理提案情况的通报;协商讨论了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及其他报告;审议通过了政协第五届临汾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和政协第五届临汾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五届一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并推举了报告人。
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召开政协第五届临汾市委员会第二次会议的决定,审议通过了政协第五届临汾市委员会第二次会议议程(草案)、日程;秘书长、副秘书长名单;逐日执行主席名单;列席人员范围及名额;分组办法和小组召集人名单,审议通过了政协第五届临汾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报告人和提案工作报告报告人。会议还表决通过了有关人事事项。
郝忠祥指出,市政协五届二次会议召开在即,要认真做好会议各项筹备工作,高质量开好会议,展现政协新形象,向市委和全市人民交出高质量履职答卷。市政协常委要加强思想引领,带动广大政协委员,聚焦全市中心工作,紧扣人民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积极建言献策;要提出真知灼见,带头发挥专业特长和界别优势,悉心听取民声、了解民情、收集民意,以高质量履职成果接受党和人民群众的检验;要服从大会安排,带头遵守会议纪律,以“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的实际行动,展现政协最佳精神风貌。
郝忠祥要求,全市政协系统要深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找准履职新方位,自觉把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更加自觉地把政协工作放到“两个大局”中去谋划和定位,做到从政治上考量、在大局下行动。要以更高站位凝聚共识,切实扛起政治担当,准确把握人民政协的性质定位,做到协商有方、协商有道、协商有效、协商有恒,切实在发挥好专门协商机构作用上彰显能力水平;要以更实举措聚焦主责主业,切实扛起使命担当,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做到“市委有号召、政协有行动,市委有部署、政协有落实”;要以更佳状态投身履职实践,切实扛起责任担当,真正做到“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合力推进我市政协工作守正创新、提质增效、走在前列,为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临汾篇章聚共识、集众智、汇合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