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临汾市委员会网站!
政协要闻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主页 > 政协要闻 >
郝忠祥参加蒲县代表团审议
文章来源:未知  编辑:政协信息中心 时间:2023-03-22 10:24
3月21日下午,市政协主席郝忠祥来到市五届人大三次会议蒲县代表团,与代表们一同审议政府工作报告。薛凤奎一同参加审议。
审议中,代表们先后发言,围绕政府工作报告和社会关切,结合工作实际,各抒己见、畅所欲言。大家一致认为,政府工作报告求真务实、守正创新,实事求是地总结了过去一年的工作成绩,客观分析了现阶段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科学提出了今年政府的工作思路和发展目标,具有前瞻性、可操作性,为今后的各项工作指明了方向。
郝忠祥指出,政府工作报告贯彻新思想体现了政治担当、总结新成就充满了求是精神、梳理新启示凝练了规律性认识、擘画新蓝图贯穿了系统观念、顺应新期盼彰显了民生情怀,是一个维护核心、坚守初心、鼓舞人心的好报告,是一个乘胜前进、勇开新局、引领前行的好报告,是一个求真务实、开拓进取、团结鼓劲的好报告。
郝忠祥强调,蒲县要在学习领会政府工作报告精神的同时,进一步解放思想、勇毅前行,在思想上敢想、行动上敢干,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要围绕制约经济社会发展的问题,深入基层想办法,洞察经济运行之“形”,精准判断经济发展之“势”,努力把解放思想成果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科学思路和务实举措。要进一步推动高质量发展,坚持问题导向,把化解矛盾、破解难题作为带动全局工作的突破口,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形成更多新的增长点、增长极。要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把构建亲清政商关系落到实处,为民营企业和民营企业家排忧解难,全力做好服务,打响特色亮点、打响服务品牌,不断增强招商引资的核心竞争力。要进一步促进乡村振兴,想方设法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让本土人才、乡土人才愿意回来愿意建设家乡。要用工业思维谋划农业,走特优提质、种养加销融合发展路子,在发展经济的同时全面彰显乡村的经济价值、生态价值、社会价值、文化价值。要因地制宜,打造各具特色的乡村风貌,保护和传承好地域文化、乡土文化。要持续做优农业产业、做强农村经济、做靓和美乡村、做好有效衔接,努力走出具有临汾特色的乡村振兴之路,为我市推动高质量发展全面提质提速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