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临汾市委员会网站!
政协要闻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主页 > 政协要闻 >
临汾市政协开展“博物馆之城”建设监督性视察调研
文章来源:未知  编辑:政协信息中心 时间:2023-11-29 10:12
11月28日,市政协副主席蔡志强带领部分市政协常委、委员赴翼城县、襄汾县,就“博物馆之城”建设开展监督性视察调研。
蔡志强一行先后深入翼城县北关小学、西街小学、博物馆、山西翔和工艺品工作室,襄汾县陶寺博物馆建设项目等地,实地视察了解非物质文化遗产翼城花鼓、浑身板、剪纸的保护发展与传承情况和陶寺博物馆建设情况。
蔡志强强调,我市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博物馆工作的重要论述,坚持规划先行,明确定位,全力以赴推进博物馆体系建设。希望全市各地根据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关于“博物馆之城”建设的部署要求,积极争取支持,加快推进考古遗址保护开发与博物馆建设;加强指导管理,策划打造精品展览,充分发挥博物馆的文化作用、社会教育作用,推动临汾“博物馆之城”建设呈现新气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