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临汾市委员会网站!
政协要闻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主页 > 政协要闻 >
临汾市政协五届三次会议召开新闻发布会
文章来源:未知  编辑:政协信息中心 时间:2024-02-26 09:57
2月25日,市政协五届三次会议召开新闻发布会,向媒体通报市政协五届三次会议的有关情况,对新闻宣传工作作出安排。市政协秘书长曹樯通报有关情况。
据了解,市政协五届三次会议拟定于2月26日上午开幕、28日下午闭幕,正式会期三天。大会议程(草案)共有六项内容:一是听取并审议政协临汾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二是听取并审议政协临汾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市政协五届二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三是列席临汾市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听取并讨论政府工作报告和其他有关报告;四是审议通过政协第五届临汾市委员会第三次会议政治决议;五是审议通过政协第五届临汾市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关于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六是审议通过政协第五届临汾市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关于市政协五届二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报告的决议。
会议期间安排三次全体会议,以及列席两次人代会,委员食宿安排在天鹅大酒店、天鹅国际酒店和福禧四季酒店。目前,大会各项准备工作正按时间节点扎实有效推进。
会议指出,市政协五届三次会议是政协履行职能的重要活动,也是政协新闻宣传工作的重中之重。大会宣传工作要抓要点,以正面宣传为主,落实党对意识形态工作要求,增强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抓重点,紧扣市委五届七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聚焦转型发展、数字赋能、绿色发展等事关临汾改革发展的重大问题,唱响中国经济“光明论”、山西发展“机遇论”和临汾引擎“贡献论”最强音,积极反映临汾高质量发展诉求。抓亮点,把广大委员满怀豪情投身临汾高质量发展的火热实践反映出来,展现胸怀大局建真言、紧扣发展献良策、情系民生办实事的精神风貌,展现新时代政协委员的靓丽风采。抓特点,大力宣传党委、政府把政治协商纳入决策程序、完善民主监督机制和实行科学民主决策的好做法,把会议开成发扬民主、增进团结、凝聚共识、共谋发展、鼓劲奋进的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