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临汾市委员会网站!
政协要闻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主页 > 政协要闻 >
临汾市政协五届三次会议隆重开幕
文章来源:未知  编辑:政协信息中心 时间:2024-02-27 10:07
 
 
凝心聚力爱临汾,团结奋进赢未来。2月26日,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五届临汾市委员会第三次会议隆重开幕。会议期间,委员们将紧紧围绕市委五届七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部署要求,积极建言资政、广泛汇聚力量,为推动我市高质量发展全面提质提速、实现“三个努力成为”奋斗目标,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临汾篇章汇聚团结奋进的力量。
初春平阳,万物复苏,生机盎然。当天上午,位于市区天鹅酒店会议中心的主会场内外布置简朴,庄严隆重。大会主席台正中悬挂着象征全国各族人民大团结的政协会徽,十面鲜艳的红旗分列两侧。会场后方悬挂着“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为实现‘三个努力成为’汇聚磅礴力量!”横幅。来自各界别、各行业的政协委员齐聚这里出席开幕盛会。
市委书记李云峰,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延峰到会祝贺,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市政协主席郝忠祥,市政协副主席王金龙、杨忠华、王阿家、蔡志强、李云岗、任耀文、张瑞萍,秘书长曹樯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开幕大会由王金龙主持。
上午9时,王金龙宣布大会开幕。会场全体人员起立,唱响雄壮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大会审议通过了市政协五届三次会议议程。
郝忠祥代表政协第五届临汾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作工作报告。报告分为2023年工作回顾、2024年工作意见两个部分。在工作回顾部分,他从4个方面回顾了市政协2023年工作,分别是: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把牢政协工作正确方向;坚持围绕中心履职尽责,倾力助推高质量发展;坚持突出团结民主两大主题,更加广泛凝聚人心力量;坚持加强履职能力建设,着力提升政协工作质效。
郝忠祥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临汾扎实推进“三个努力成为”的关键之年。中共临汾市委、市政府秉持战略定力,把握发展趋势,坚定信心决心,抓住关键重点,团结带领全市干部群众奋力拼搏进取,埋头苦干实干,推进各项事业取得了突破性进展,26项主要经济指标及细分指标中有16项增速排名全省第一、其他指标均居全省前列,临汾高质量发展跑出了加速度、赛出了新成绩。在省政协的有力指导和中共临汾市委的坚强领导下,五届市政协常委会大力倡导“懂政协、爱政协、兴政协”的工作理念,坚定不移用党的创新理论统揽政协工作,坚定不移用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使命任务引领政协工作,坚定不移用全过程人民民主深化政协工作,更好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临汾实践作出了政协新贡献。
郝忠祥强调,2024年,是新中国和人民政协成立75周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一年,也是五届市政协干出新样子、展现新作为的重要一年。市政协工作的总要求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中共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山西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在中共临汾市委的坚强领导下,紧紧围绕市委五届七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部署要求,牢牢把握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方位新使命,突出加强政治建设,突出服务“三个努力成为”总体判断,突出加强专门协商机构建设,奋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全面提质提速,以更加昂扬的姿态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今年市政协重点做好四个方面工作:凝心铸魂、夯实根基,在以更高站位巩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础上得到新加强;实干担当、精准建言,在以更大成效服务发展大局上彰显新作为;凝聚共识、汇集力量,在以更优机制发挥统一战线组织功能上实现新拓展;强基固本、务实创新,在以更实举措加强政协自身建设上取得新提升。
杨忠华作了政协临汾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市政协五届二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他说,五届二次会议以来,广大政协委员、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各专门委员会,共提出提案413件,经审查立案261件,所有提案已全部办复。这些提案坚持“大主题”“小切口”“广受益”,站位高、选题准,调研深、建议实,体现了专门协商机构的重要作用,展现了广大政协委员的资政水平,饱含着深厚的为民情怀和责任担当。
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袁振旭、闫建国、梁晓旭、王渊、崔玉民、张潞萍、闫天兵、王廷勤、王国平、王金珍、郑步电、扈新起、薛凤奎、张安文、李建国、牛少白、王云、胡晓刚、乔飞鸿、李艳萍、乔杰、姚江华、刘翠荣、段江燕、屈学书。
住临省政协委员,市直单位负责同志,不是五届政协委员的县(市、区)政协主席、统战部部长,以及各县(市、区)政协秘书长等列席开幕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