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临汾市委员会网站!
社情民意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主页 > 政协工作 > 社情民意 >
关于解决老中专学历无法认证的建议
文章来源:未知  编辑:政协信息中心 时间:2021-06-18 10:00
翼城县政协秘书长梁俊、县政协信息员侯军强反映:教育部把学信网作为中国高等教育学历学位证书查询作为指定的唯一网站,提供学历认证网上查询服务。由于老中专学校因合并升格公章作废或学历档案移交不及时等原因,致使2002年之前一些老中专学历没有在学信网通过认证。2008年学信网关闭中专学历认证窗口后,将不再继续认证老中专学历。
许多地方党政企事业单位人事部门把学信网提供的学历证明作为唯一有效证明,没有在学信网经过认证的2002年之前的老中专毕业证,即便白纸黑字盖章拓印也成了一纸空文。再加上,省与省教育部门相互不能统一衔接,不能进行纸质学历互认。造成此类人员因无法提供学信网学历证明,严重影响了工作生活和继续教育。
为此建议:各级组织人事部门应本着实事求是的原则,出台科学合理的老中专学历认证办法。对应学校合并等原因造成老中专学历没有在学信网认证的情况,认真梳理分析,甄别学历真伪。要打破省与省之间纸质学历不互认的障碍,可采取电话认证、异地协商认证等方式,对未在学信网认证的老中专学历予以认证,并出具认证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