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临汾市委员会网站!
政协要闻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主页 > 政协要闻 >
王阿家在尧都区土圪塔手工布艺公司调研
文章来源:未知  编辑:政协信息中心 时间:2020-07-31 10:49

    7月28日上午,市政协副主席王阿家到尧都区土圪塔手工布艺有限公司调研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保护与发展工作。王阿家强调,要深入挖掘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精髓,创新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做强文旅文创,助力脱贫攻坚,服务我市经济高质量发展。

  尧都区土圪塔手工布艺有限公司成立于2003年,以生产、加工、销售民间传统手工千层底布鞋为主,在全市范围内组建纳底基地35个,吸收下岗女职工100余人、农村妇女3万余人,每人每年可增加收入8000余元。

  王阿家仔细察看了手工布艺系列产品和生产流程,详细了解企业发展现状。在听取企业负责人的生产经营情况介绍后,王阿家强调,要深入挖掘优秀传统文化精髓,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非物质文化遗产。要加大研发力度,打造有临汾特色的工艺美术知名品牌和文创产品。要做强“企业+农户”模式,助力脱贫攻坚。要与学术机构和大专院校加强联系,建设研学基地,推动文旅融合发展,为我市高质量发展增添“临汾文化”底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