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临汾市委员会网站!
政协要闻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主页 > 政协要闻 >
临汾市政协开展沿黄文旅产业融合发展专题协商议政
文章来源:未知  编辑:政协信息中心 时间:2020-09-02 10:13

       8月31日至9月1日,市政协主席张建平带领部分市政协常委、委员,就沿黄文旅产业融合发展情况深入乡宁县、永和县开展专题调研暨专题协商议政。副市长潘海燕出席议政会,市政协副主席李云岗一同调研、协商议政。

  临汾黄河旅游板块是全省黄河板块的重要组成部分,实施沿黄旅游资源开发,既是助力全市产业转型升级、带动沿黄地区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也是推动文旅事业发展、造福沿线人民的具体行动。主要涉及吉县、永和、乡宁、大宁、汾西、蒲县、隰县7县。

  按照2020年度协商工作计划,市政协采取分散调研、集中调研方式,从7月起组织政协委员围绕我市沿黄文旅产业融合发展开展专题调研,经过一个多月,已形成20份专题调研报告。

  张建平一行先后到黄河一号旅游公路“0km”标志文化驿站工程建设现场、红军东征永和纪念馆、永和乾坤湾、乡宁云丘山等地,实地了解沿黄旅游开发、景区创建、品牌打造、文旅产业发展等情况。随后召开专题协商议政会,听取了潘海燕所作的关于我市沿黄文旅产业融合发展工作情况的通报,与政府相关部门、沿黄各县政协有关负责人座谈交流,集中协商讨论,专题议政,为推动沿黄文旅产业融合发展共谋良策。

  张建平指出,文化是旅游的灵魂,旅游是文化的载体,黄河旅游是临汾“中国根·黄河魂”两大旅游品牌之一,是全省黄河板块的主体区和核心区。全市各级各部门及广大文化、旅游工作者要提高站位、深化认识,突出重点、久久为功,切实把文旅融合发展放到全市发展战略全局中去审视去谋划。要高度重视和发挥规划引领作用,把文旅融合发展与生态保护、绿色发展结合起来,与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结合起来,与调整产业结构、转变发展方式结合起来,做到多规有机合一;要着力补齐短板,优化全市文化旅游发展格局,精心打造标志性文旅品牌,聚焦文旅融合推进业态创新,完善交通体系及基础设施、配套服务体系,推进文化旅游标准化建设,打造智慧信息平台;要大力保护、传承、弘扬黄河文化,以黄河文化为引领,保护传承好优秀传统文化,全面启动黄河文化遗产的系统性保护工作,深入挖掘黄河文化的时代价值,打造一批具有影响力、竞争力的文旅精品项目,展示黄河文化魅力,真正把文化资源优势打造为文旅融合高质量发展优势,走出一条临汾文旅融合发展的新路子。

  张建平强调,各级政协组织及政协委员要充分发挥自身特色优势,围绕文旅融合这一战略课题,持续关注、持续发力,聚焦热点难点,深入调查研究,广泛凝聚共识,突出提质增效,助力形成强大合力,真正用好政协话语权,积极为推进全市文旅融合高质量发展献计出力、作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