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临汾市委员会网站!
政协要闻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主页 > 政协要闻 >
闫晨曦在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市政协机关、市公安局调研
文章来源:未知  编辑:政协信息中心 时间:2021-04-01 09:54

        3月31日,市委书记闫晨曦深入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市政协机关、市公安局进行调研。他强调,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协要始终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强化使命担当,加强自身建设,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更实的作风,努力开创新形势下人大、政协工作新局面,为我市高质量高速度转型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全市公安机关要坚决扛起维护安全稳定的政治责任,严厉打击一切违法犯罪活动,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临汾,为全市高质量高速度转型发展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社会环境、服务环境。

  市领导陈小洪、张建平、郭行杰、王国平、王金珍、冯建宁、张学伟、郑步电、杨治平、张勇、杨安虎、杨忠华、程明温、李云岗、王金龙及市委办公室、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市政协办公室负责人分别参加相关调研。

  闫晨曦指出,近年来,市人大常委会自觉坚持党的领导,认真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各项职责,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和改革稳定大局作出了重要贡献。就做好下一步人大工作,闫晨曦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作为首要政治任务,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法治思想,始终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积极做好立法、监督、代表等工作,充分发挥人大职能作用,不断提升法治临汾建设水平。

  闫晨曦指出,近年来,全市各级政协组织牢牢把握团结、民主两大主题,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推进民主协商、积极建言资政,为全市改革发展稳定凝聚了正能量、作出了新贡献。就更好地发挥政协职能作用,闫晨曦强调,全市各级政协组织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把坚持党的领导始终贯穿于工作的全过程,确保中央、省委各项重大决策部署和市委重点工作安排不折不扣落到实处。要在加强民主团结上发挥政协优势,充分发挥协商民主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广泛汇聚各方共识,凝聚团结奋进的强大合力。

  在市公安局,闫晨曦深入刑事案件侦查大队、110接处警大厅等处,详细了解我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情况、“情指勤舆”一体联动新型警务模式运行情况、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推进情况。他强调,全市公安机关要深入贯彻省委决策部署,扎实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一个环节一个环节地抓好落实,下大力气锻造一支忠于党、忠于国家、忠于人民、忠于法律的公安铁军。要坚定理想信念,忠诚履职尽责,深入抓好维护稳定、公安信息化、队伍建设等重点工作,加快构建符合新时代要求、体现实战化特点的现代警务体系。要增强政治责任感、历史使命感和工作紧迫感,以更坚定的决心、更精准的措施,持续保持高压态势,持续巩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重大成果,进一步在破获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电信网络诈骗、“两抢一盗”案件等方面下更大的功夫,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