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临汾市委员会网站!
政协要闻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主页 > 政协要闻 >
临汾市政协开展“推进体教融合”监督性视察调研
文章来源:未知  编辑:政协信息中心 时间:2021-05-21 09:45
5月20日,市政协副主席、民盟临汾市委会主委王阿家带领部分市政协常委、委员深入市区部分学校,就我市推进体教融合有关工作情况进行监督性视察调研。市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市体育局、市教育局有关负责人参加调研。
王阿家一行先后走进市五一路学校、市第一实验中学、市体育运动学校、市第三中学校,认真察看、实地了解,对各学校突出各自优势、深化体教融合发展有关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市政协常委、委员认为:市五一路学校开展社团活动训练及体育活动特色建设,形成了体育项目特色学校;市第一实验中学采用年级体育课分组教学模式,增强了学生参与体育学习、体育活动的兴趣;市体育运动学校作为全省高水平体育后备人才基地,坚持“读训并重”、创新发展,深化与中小学合作办学机制,与高等体育院校开展产学研深度合作,推动青少年体育蓬勃发展;市第三中学校在教学上开足开齐体育课,在课余训练上发挥体育教育传统优势,打造了田径、健美操、武术、篮球等品牌体育项目。王阿家指出,各学校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育强国建设的重要指示和《关于深化体教融合促进青少年健康发展的意见》,把体育教育纳入育人工程,积极探索实践适合学校特点的体育活动和体育教学方法,打造了最具特色的品牌体育项目,推进了青少年文化学习和体育锻炼协调发展,实现了思想、目标、资源、措施上的体教融合。
常委、委员们建议各学校在加强体育教师队伍建设、夯实体育基础、发挥项目优势、创新教学模式等方面再下功夫,因材施教、品质立校,激发学生主动投入体育活动的热情,进一步强化“以体育人”理念,深入探索体教融合发展新路径,为全市教育和体育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