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临汾市委员会网站!
政协要闻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主页 > 政协要闻 >
全国政协“三北防护林建设”专题调研组莅临我市调研
文章来源:未知  编辑:政协信息中心 时间:2021-05-24 09:46
5月21日至22日,全国政协“三北防护林建设”专题调研组莅临我市调研。全国政协常委、人口资源环境委主任李伟率队,全国政协常委、人口资源环境委副主任姜大明,全国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副主任任亚平、刘雅鸣,全国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副主任张建龙,全国政协常委周然一同调研。省政协副主席王立伟,省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主任郭长青,市领导张建平、潘海燕、程明温参加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我市黄河蛇曲永和地质公园、隰县寨子乡无愚村等地,实地考察了解黄河流域生态保护修复工程、三北工程生态经济型防护林建设等工作,并在红军东征永和纪念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调研组对我市“三北防护林建设”给予肯定,认为临汾市委、市政府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坚持把“三北防护林建设”工程作为全市生态建设主体工程,在推进转型发展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取得了显著成效。
调研组强调,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紧紧围绕统筹推进山水林田湖草沙系统治理、“两山七河一流域”规划布局、科学组织实施“三北防护林建设”工程积极建言资政,广泛凝聚共识,助力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要聚焦工作重点,加强巩固、修复、拓展,注重提质增效,解决资金科研人才问题,努力实现与乡村振兴、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等重大国家战略有机融合;要大力弘扬右玉精神,坚持久久为功、艰苦奋斗,持续建设绿水青山,不断壮大金山银山,增进群众福祉,为区域生态文明建设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