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临汾市委员会网站!
政协要闻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主页 > 政协要闻 >
《临汾市政协志》首发式举行
文章来源:未知  编辑:政协信息中心 时间:2021-06-04 09:52
经过两年多编纂,《临汾市政协志》已正式编印出版。6月3日上午,市政协举行《临汾市政协志》首发式。市政协主席张建平,副主席杨安虎、杨忠华、贾二元、王阿家、李云岗、王金龙出席首发式,贾二元主持。离退休老同志杨益民应邀出席。
《临汾市政协志》的编纂发行是四届市政协文史工作的重大成果,这部志书全面回顾总结了我市人民政协事业70多年来的发展过程和市政协成立20多年来的履职历程,分上、中、下三册,共计300余万字,是一部能够承载临汾政协记忆的政协“史书”。它的出版,填补了临汾政协工作无专业性典籍的空白,对于加强文史资政工作,提高政协履职水平,激发政协委员参政议政热情,研究人民政协理论,探索政协工作规律,推动政协事业发展将起到新的促进作用。
首发式上,李云岗介绍了《临汾市政协志》的成书过程;向7位特邀编辑颁发了纪念证书;向市委宣传部、市委统战部、市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市委党史研究室(地方志研究室)、市图书馆等部门、单位进行了赠书。
贾二元指出,在今后的政协工作中,要以《临汾市政协志》的出版和发行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和完善政协工作,在政治引领、资料收集、“修志为用”上下功夫,继承和发扬历届政协形成的优良传统和宝贵经验,在继承中探索、在探索中创新、在创新中发展,努力开创政协事业的新局面,为推动我市高质量高速度发展作出政协新的更大贡献。
市政协常委、部分政协委员,各县(市、区)政协主席和各民主党派负责人,以及市直有关单位负责人也参加了首发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