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临汾市委员会网站!
政协要闻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主页 > 政协要闻 >
张建平王国平深入侯马市检查指导防汛救灾工作
文章来源:未知  编辑:政协信息中心 时间:2021-10-14 19:04
10月12日,市政协主席张建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国平深入侯马市检查指导防汛救灾工作。张建平强调,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继续高度重视当前防汛救灾和灾后恢复重建工作,密切监视雨情汛情,继续加强对水库、河道堤防等重点部位的巡查和险情抢护,落实落细各项应对措施,防范雨涝次生灾害,发动全社会力量,坚决打赢防汛救灾硬仗。
因连续降雨,上马街道隘口村铁路沿线附近出现了不同程度的地质灾害,附近住户已撤离安置。张建平一行认真察看,仔细了解群众撤离安置、农作物和农房受灾等情况。他强调,一边是铁路,一边是农房,要以对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积极与铁路部门协调配合,妥善处置险情灾情,加强实时监测和隐患排查整治,严防次生灾害,保障受灾群众生活,尽最大努力减少或降低洪涝灾害造成的损失。
张建平一行来到张村街道汾河大李村段,实地查看河坝修复及农田受灾情况后指出,侯马市党员干部带头,坚守一线、连续作战,带领广大群众战胜雨涝灾害,有力维护了稳定。要继续发挥党员干部的模范作用,动员全社会力量积极投入到防汛救灾中。要号召广大政协委员立足大局、勇于担当,围绕防汛抢险救灾、安定受灾群众、促进灾后重建等重点工作,主动投身防汛抢险救灾一线,齐心协力做好防汛救灾各项工作。张建平强调,要密切监视水情水势,紧盯水位变化,严密河坝巡查,严格安全警戒、通行管控,强化组织群众转移、处置险情灾情等应急措施,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张建平一行还深入浍河二库实地检查指导防汛工作。他要求,要进一步增强堤防安全意识,加强24小时值班值守、巡查监测,针对雨情汛情变化,扎实做好除险加固工作,确保堤坝坚固、库区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