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临汾市委员会网站!
政协要闻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主页 > 政协要闻 >
全国政协调研组就促进体教深度融合在临汾市调研
文章来源:未知  编辑:政协信息中心 时间:2021-10-23 19:06
10月21日至22日,以全国政协委员、教科卫体委员会副主任冯建中为组长的全国政协调研组,在我市开展“送体育下基层惠民生”活动暨“促进体教深度融合”调研。
全国政协委员、教科卫体委员会驻会副主任丛兵,全国政协委员、教科卫体委员会副主任常荣军等全国政协委员和北京体育大学专家教授一同调研。省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省委会主委李青山,市政协主席张建平、副主席王阿家陪同调研。
襄汾县景毛小学是一所农村寄宿制小学。调研组为该学校捐赠了篮球、足球、乒乓球、羽毛球等体育器材,并现场开展体育教学指导,实地调研学校体教融合工作开展情况。
市体育运动学校作为全省高水平体育后备人才基地,多年来坚持“选好苗子、打好基础、系统训练、积极提高”的训练方针,坚持以训练为中心、以教学为基础、以管理为保障、以培养优秀运动人才为目的的办学宗旨,先后培养出多名世界冠军和国家级优秀运动员,取得了辉煌成绩。调研组实地走访、观看展板、听取汇报、观看体育项目展示,认真了解教学办公、场地设施、项目训练等情况,对市体育运动学校体教融合各项工作给予好评,并现场进行了体育训练指导。
调研组还先后来到市第二小学、市第三中学校,对两学校因校制宜深化体教融合、发挥传统优势打造特色体育项目、结合学生特点丰富活跃体育教学等工作给予充分肯定,特别对市第三中学校品牌体育项目健美操的训练提出了指导建议。冯建中强调,市第三中学校健美操项目达到了较高水平,希望师生珍惜荣誉、不怕苦累,在抓基本功全面训练、动作连贯准确的基础上,注重在“美”字上再提炼、再提升,充分展现健美操之美、体育运动之美。
在临汾射击运动基地,调研组实地参观指导飞碟、25米手枪射击、50米步枪射击、10米气步枪射击等训练项目。冯建中强调,射击是临汾走向全国、走向世界、为临汾增光添彩的项目,临汾射击运动基地是射击人才培养基地,要高端策划、调配政策、盘活资源、完善装备,充分发挥基地作用,进一步提升训练、竞技水平,为临培养出更多优秀射击人才,真正让临汾射击运动基地成为临汾走向世界的窗口。
调研组指出,少年强中国强,体育强中国强。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育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关于深化体教融合促进青少年健康发展的意见》,树立健康第一的教育理念,面向全体学生开齐开足体育课,开展丰富多彩的体育活动,帮助学生在体育锻炼中享受乐趣、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锻炼意志;要加强青少年体育、增强青少年体质,提高体育教育的权重、弘扬体育教育的价值,培育青少年团结协作、敢于担当、勇于竞争精神,促进青少年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要建立健全教育、体育、社会三位一体的学校体育发展联动机制,加强体育教学、课余训练、竞技比赛及学生体质健康监测的实施、评估、指导和监督,促进体教深度融合,推动体育、教育质量全面提升。
 
  调研组还在临汾战役纪念馆开展了党史学习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