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临汾市委员会网站!
政协要闻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主页 > 政协要闻 >
郝忠祥参加市政协五届二次会议分组讨论
文章来源:未知  编辑:政协信息中心 时间:2023-03-21 10:22
3月20日下午,市政协主席郝忠祥参加市政协五届二次会议工商联界别小组讨论,学习讨论市委书记李云峰在开幕会上的讲话精神,审议政协第五届临汾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政协第五届临汾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五届一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市政协副主席杨忠华一同参加讨论。
讨论中,委员们踊跃发言,现场气氛热烈。大家一致认为,市委书记李云峰的讲话分析了我市当前面临的历史、发展、政策机遇,从经济发展势头强劲、产业结构提档升级、发展环境向好向优、底线性工作实现根本好转、干部群众的认同感越来越强五个方面指明了我市推动高质量发展全面提质提速的5个坚实基础,明确了推动高质量发展全面提质提速的目标和任务。在对市政协五届一次会议以来市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工作高度评价的同时,提出了提高站位、把准政协方向,体现价值、彰显政协担当,服务大局、展现政协作为,提升能力、树好政协形象,当好推动临汾高质量发展全面提质提速的参与者、推动者、实践者的明确要求,为政协委员更好地履职尽责指明了方向、提出了殷切希望。五届市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报告,总结成绩实在客观、重点突出,工作意见把准政治方向、突出主责主业,报告有深度、有高度,文风朴实、精准务实、充分体现了五届市政协的担当作为、实干精神和为民情怀。
在认真听取了委员们的发言后,郝忠祥指出,工商联是人民政协的参加单位,是党和政府联系民营经济人士的桥梁纽带。要旗帜鲜明讲政治,牢固树立“三个机遇”意识、推动高质量发展全面提质提速意识、凝聚共识意识。要提质提速争一流,切实发挥好工商联组织的桥梁作用,在服务民企上持续发力。要真抓实干勇担当,切实发挥好民营企业家的重要作用,构建亲清政商关系,树立正确的是非观、荣辱观,坚定信心、把握机遇,把产业做大做强,更好地服务临汾经济发展。
郝忠祥强调,要切实把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突出主责主业,聚焦推动临汾高质量发展全面提质提速,深入调查研究,贴近群众生活,真调研、细分析、勤研判,充分发挥委员职能,提出和反映分析透、建议实、价值高的提案和社情民意,真正体现出新时代政协委员的履职能力和水平,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临汾篇章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