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临汾市委员会网站!
社情民意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主页 > 政协工作 > 社情民意 >
关于加快发展我省沿黄旅游产业的建议
文章来源:未知  编辑:政协信息中心 时间:2021-09-08 19:56
吉县政协委员、吉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谢海勇反映:山西黄河沿线旅游资源十分丰富,从偏关的老牛湾、河曲的娘娘滩、吉县的壶口瀑布、到河津的香门渡等就有30多个闻名于世的旅游景点和140多个待开发的旅游景区。不仅包含了晋商文化、黄河文化、红色文化以及抗战文化,而且贯穿我省西部50%贫困人口。目前,除临汾鸿源集团整合了吉县壶口瀑布、永和乾坤湾等部分景区外,其它景区都是各自为战。发展后劲不足,形不成规模,打不出品牌。
为此建议:
一、发展全省沿黄旅游一体化模式。以发展黄河文化、晋商文化、红色文化为主要突破口,以沿黄旅游风景名胜景点为依托,努力打造北至偏关县老牛湾、南至垣曲县寨里的沿黄旅游经济带,实现全省沿黄旅游一体化模式。
二、实现沿黄旅游景区门票“一票通”。切实解决旅游发展的一些“瓶颈”问题。在“黄金周”期间,我省一些知名景区,都会出现入景难、住宿难、吃饭难,而其他景区因知名度低,客流量少,旅游配套资源闲置等“瓶颈”的问题。推广景区门票“一票通”制度,根据各景区景点的知名度、客流量、路况、以及餐饮服务配套设施等现状,打包成三日游或五日游景区套餐,通过以换票错峰、以名带差的方式,缓解知名景区人流、车流的高峰压力,为知名度较低的景区带去客源,合理的调配了旅游资源,从根本上解决我省旅游产业发展不平衡的问题。
三、发展沿黄县域特色全域旅游。鼓励社会资本参与,大力发展“乡村游”“红色游”。在沿黄旅游一体化的催化下,彻底改变城乡二元经济结构,实现了城乡一体化,把旅游发展带动区域经济发展和美丽乡村建设有机结合起来,实现全域旅游模式,为我省经济转型迈开关键的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