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临汾市委员会网站!
政协要闻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主页 > 政协要闻 >
临汾市政协组织开展监督性视察调研
文章来源:未知  编辑:政协信息中心 时间:2020-10-31 10:34

      10月29日,围绕“弘扬民族宗教优秀传统文化,强化民族宗教文物保护和特色产品开发”“大力发展文化体育事业,推进文化惠民工程”两大主题,市政协主席张建平带领部分市政协常委、委员,深入洪洞县、尧都区开展监督性视察调研。市委常委、尧都区委书记陈纲,副市长潘海燕,市政协副主席李云岗参加调研。

  视察调研组一行先后前往洪洞县广胜寺、辛村乡综合文化站、大槐树镇常二社区及尧都区净土寺、贾得乡北席村文化站、段店乡综合文化站等地,边实地察看边听取介绍,认真了解宗教场所文物保护、文化传承、规范管理、宗教活动,以及文化惠民工程建设、文化阵地作用发挥等有关情况。

  委员们对我市宗教文物景点的开发和保护以及文化惠民工程推进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提出了意见、建议。大家纷纷表示,各级政府及部门要始终坚持民族宗教景区开发和文物保护并重的原则,强化珍贵文物资源的有效保护,弘扬民族宗教优秀传统文化,力争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的双赢。同时,宗教场所要认真贯彻执行党的宗教政策,进一步规范管理,合法合规开展信众活动,确保宗教事业健康发展。在文化惠民工程推进方面,要结合新时代、新特点,充分发挥文化站文化载体、平台、阵地的作用,把思政建设与道德建设相结合,把寓教于乐与传承特色文化相结合,充分发动群众,调动群众的参与热情,通过组织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活动,满足群众精神需求,引领风尚、以文化人,进一步增强文化站的凝聚力、向心力以及文化惠民的生命力,推进文化事业繁荣发展。

  张建平强调,各级政协组织及政协委员要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围绕此次视察调研课题,持续关注、持续发力,深入基层调查研究,认真了解动态变化,积极宣传支持、建言献策,为推进提升全市民族宗教文物保护和文化惠民各项工作作出贡献。

  市政协秘书长及有关专委会负责人,市委统战部、市政府办公室、市文旅局有关负责人等参加视察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