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临汾市委员会网站!
政协要闻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主页 > 政协要闻 >
临汾市政协组织开展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对口协商调研视察
文章来源:未知  编辑:政协信息中心 时间:2020-10-31 10:36

      10月30日,市政协主席张建平带领部分市政协委员,就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工作在市区开展对口协商调研视察。副市长闫建国、市政协副主席蔡志强参加调研视察。

  调研视察组一行先后深入市妇幼保健院、市特殊儿童康复教育中心、市残疾人康复服务中心等地,实地察看、听取介绍,详细了解我市残疾儿童康复服务机构建设、疾病预防干预、抢救性康复服务等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工作有关情况。调研视察组召开对口协商会议,听取了闫建国所作的全市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工作情况通报,深入分析研判我市在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工作开展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委员们结合实际踊跃协商发言,在对我市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工作成效给予充分肯定的同时,提出了针对性的意见、建议。

  张建平指出,全社会要真情关爱残疾儿童的成长。各级残联组织要做好各类残疾儿童康复需求的调查、登记、建档等基础工作,着力推动建立完善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制度,加强康复保障能力建设,加快推进康复服务设施建设,切实加大康复人才培养引进力度,不断提升残疾儿童康复专业服务能力。要强化组织协调职能,积极协助配合党委、政府把各项惠及残疾儿童康复救助的政策措施分解到各地各部门,明确职责、理顺关系、加大投入、促进落实,不断加大康复服务工作力度、健全服务体系,让更多残疾儿童共享更多发展福祉。

  张建平强调,要发挥政协人才密集、智力荟萃、联系广泛、代表性强的优势,聚焦残疾人工作热点难点问题,运用多种履职形式积极献智出力,为党委、政府科学决策提供有力支撑。要突出政协工作提质增效,提高调研质量,提升建言质量,真正用好政协话语权,最大限度地凝聚共识、汇聚合力,营造全社会关心关爱残疾儿童的浓厚氛围。政协委员要以实际行动为促进残疾儿童健康成长传递爱心、作出奉献,推动残疾人各项优惠政策和扶助办法落实到位,使更多的残疾儿童切实享受救助、获得实惠。

  市政协秘书长、相关专委会负责人,市政府办公室、市残联、市卫健委、市教育局、市民政局、市医疗保障局等部门有关负责人参加了对口协商调研视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