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临汾市委员会网站!
党派团体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主页 > 党派团体 >
民盟省委会在临汾调研“三个文件”贯彻落实情况
文章来源:未知  编辑:政协信息中心 时间:2020-10-12 10:24

        10月12日,以民盟山西省委会秘书长景鸿为组长的民盟省委会调研组一行在我市调研“三个文件”贯彻落实情况。市政协副主席、民盟临汾市委会主委王阿家主持座谈会并汇报工作。民盟市委会领导班子成员、委员、上一届主副委、科级以上盟员、中青年盟员代表参加。

  “三个文件”是指《中共中央关于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的意见》《民主党派代表人士队伍建设规划(2018-2027年)》《各民主党派中央关于新时代组织发展工作座谈会纪要》。

  调研采取书面汇报、座谈会、调查问卷、分别谈话等形式相结合的方式进行。王阿家主要从参政党建设和后备干部队伍建设两方面作了工作汇报。她说,近年来,民盟临汾市委会深化思想政治建设,理论学习常抓不懈、传统教育凝聚人心。扎实推进组织建设,加强领导班子和代表人士建设,夯实组织发展基础,提升机关工作水平。强化履职能力建设,政党协商广建真言、两会平台履职有为、信息工作稳步推进、社会服务成效明显。持续改进作风建设,着力巩固制度建设。积极做好盟内代表人士的发现培养、使用和管理工作,有效推动了各项工作顺利开展。

  民盟尧都区委会、襄汾总支、山西师范大学临汾学院支部主委分别作了汇报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