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临汾市委员会网站!
党派团体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主页 > 党派团体 >
九三学社中央“专家行”走进临汾
文章来源:未知  编辑:政协信息中心 时间:2020-10-23 10:31

      10月19日至21日,九三学社中央资源环境专委会副主任、清华大学环境学院水环境保护研究所所长黄霞,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副总工程师乔琦等环境治理专家莅临临汾,就推进临汾水污染防治工作进行调研和座谈。九三学社山西省委专职副主委陈忠辉、市委常委郝忠祥、副市长潘海燕出席活动。

  专家一行先后前往吉县壶口风景区污水处理站、州川河人工湿地,永和县乾坤湾景区,霍州市辛置河沿岸水污染治理项目、南东村污水处理站等地实地调研,了解水污染治理、生态治理、河道治理情况。并召开座谈会,与市生态环境局、市水利局、市城市管理局等市直部门及霍州市、侯马市相关负责人座谈,了解当前存在的困难和问题,针对问题现场答疑解惑。座谈会上,郝忠祥、潘海燕分别向黄霞、乔琦两名专家颁发“临汾市生态环境保护专家(顾问)”聘书。

  两名专家对我市近年来在水污染防治方面采取的措施和取得的成效给予高度评价,并就污水处理的标准设置、污水处理厂稳定运行、农村污水防治、相关政策标准完善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解读,结合各自研究领域提出相关建议。

  陈忠辉表示,本次九三学社中央“专家临汾行”活动,聚焦临汾水污染治理,符合临汾的实际,通过调研座谈,达成初步共识,这也是“九临合作”在临汾实践的新硕果。希望九三学社中央继续加大对临汾的支持力度,让更多的专家加强与临汾的对接与合作。同时,也希望临汾市委、市政府发挥好“九临合作”这个平台,在人才、科技、医疗合作等方面结出新的硕果。

  郝忠祥在致辞中希望各级各部门加强学习交流,持续加大技术攻关,夯实基础,练好内功,推动全市水污染治理工作不断开创新局。同时,也希望“九临合作”能够在科技发展、文化旅游、民生改善等各个方面迈出新步伐、结出新硕果。

  潘海燕表示,临汾将认真梳理,结合实际,把专家提出的意见建议消化好、吸收好、转化好。她希望借助九三学社人才、技术和资源优势,在更多领域开展更加广泛的合作,共同推进“九临合作”结出更多硕果。